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资讯要闻 > 正文
福州公交地铁免费首日 市民开心“薅羊毛”
2020-08-03 18:02:40? 朱榕?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吴晓燕

福州新闻网8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文/摄)1日是福州实施法定节假日免费乘坐公交、地铁的首日。免费消息已挂出一周,市民反响如何?记者进行了解。

1日下午5点多,上海街道公交站,等车的人不少。每一辆车到站,市民快步上前,第一反应都是先掏出手机或口袋里的硬币。眼快的,看到投币箱上插的指示牌,先是一愣,然后默默收起手机。有一位姑娘,习惯性刷了刷卡,没听到扫码成功的声音,愣住了,连续刷了好几下,最后经司机和其他乘客一起提醒,才注意到免费乘车的提示。

投币口插上了提示牌。

“消息出来第一天就知道了,但今天出门乘车,猝不及防,还是有些小小的惊喜。”等车的江小姐说。记者看到,站台栏杆上也悬挂了免费乘车的标语,车门和扫码投币的机器上也都张贴了提示。乘车市民小周说,“一开始还以为机子坏了刷不出来,司机大哥笑着说周末免费,半信半疑地走到后面,后来看了新闻才知道是真的,很开心。”

对这份节假日“福利”,市民“一边倒”支持,纷纷表示,“虽然一块钱不多,但给市民很温馨的感觉,感觉福州的便民福利越来越多了,相信下一周出行的乘客会越来越多。”

在各大社交媒体和朋友圈,福州人的喜悦也溢于言表。微博上还出现了“福州免费乘地铁公交”的话题,大家纷纷留言:“一夜醒来发现福州公交免费了”“真的太爽了呀,绝了直接走进去那感觉”“今天公交地铁都免费乘车,我还拿着手机犹豫该不该付钱”“哈哈哈哈太幸福了”。

福州公交集团六车队121路司机付强说,“不要说乘客,我开了10多年的公交,全民免费坐车,这是头一次。”121路的起点站是火车站,很多刚下火车乘坐公交的乘客一开始都不敢相信。一位乘客看到投币箱上插的免费指示牌,看都没看,一把拔出来就把硬币往里扔,被司机拦住了。听到消息的乘客,先是惊愕,然后会心一笑,那种快乐也感染了他。还有乘客开玩笑,“那你们不是亏钱了吗”,付强高兴地说,“有政府在,放心坐。”

因为火车站客流较多,六车队还让督导员举着牌子站在上客区,不断提醒乘客。111路公交司机陈宇峰还制作了免费乘车的短片发上网,让更多市民周知惠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