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厅局动态 > 正文
全省骨干旅行社座谈会在福州召开
2020-07-31 10:10:00? ? 来源:188比分直播:省文旅厅   责任编辑:吴晓燕

为进一步促进全省旅行社复工复业,推动全省旅游业加快复苏,7月28日,全省骨干旅行社座谈会在福州召开,省发改委副主任江智光、省文旅厅副厅长苏庆赐以及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出席会议,6个设区市龙头旅行社及省康辉国际旅行社等10家骨干旅行社总经理参加座谈会。 

会上,旅行社负责人代表汇报了下一步疫情防控、安全保障、旅游接待工作计划,江智光、苏庆赐就下一步旅行社扩大复工复业和存在的困难问题,与旅行社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加快复工复业,有力保障经济社会秩序的全面恢复。一要按照规定用好资金,各旅行社务必要将纾困资金用于克服疫情影响,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推进复工复产达产,不得挪用纾困资金,确保专款专用。二要尽快恢复经营业务,我省已于7月20日起正式恢复跨省团队旅游,要按照《旅行社有序恢复经营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切实加强旅行社行前管理、行程管理、企业内部管理,做好线路设计、产品对接和预订等工作,抓紧恢复经营业务。三要大力做好省外游客市场拓展工作,要以打响“清新188比分直播:”“全福游、有全福”品牌为统揽,精心设计推出八闽特色游、188比分直播:文化遗产深度体验游等专项产品,吸引更多游客来闽旅游。四要用足用好各级帮扶政策,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包括财政金融纾困政策,以应对冲疫情影响。旅行社要用好用足稳岗、金融、税费等优惠政策,持续提升发展理念,顺利度过难关,实现“六稳”“六保”。五要落实主体责任,要坚持把疫情防控摆在首位,按照“谁组织、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制定应急预案;要控制团队规模,做好行程管理,将防控措施贯穿游客招徕、组织、接待各环节。六要强化旅游安全管理。要始终绷紧旅游安全这根弦,进一步压实责任,密切关注汛情预报,避免组织旅游团到汛情严重的区域旅游;正在行程中的旅游团一旦遭遇突发汛情,要采取有效措施应对,必要时暂停旅游经营活动。 

(厅市场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