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地市动态 > 正文
艺术战“疫” 宁德文旅部门在行动
2020-02-19 15:29:56? ?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朝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主动发挥党员队伍在文艺战线的独特优势作用,增强人民群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信心。

宁德市文化和旅游局积极响应上级号召,鼓励支持文化艺术界创作战“疫”主题文艺作品参加征集活动。并组织我市艺术界党员干部踊跃参与作品创作。截止2月13日,市文旅局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媒体网站多渠道分别收到了歌曲作品12首、舞蹈短视频1个、戏剧作品1个、诗朗诵作品1个、诗文作品25篇、美术书法作品9副、公益片1部。已推荐歌曲《永恒的家园》《把你的手伸给我》《我们的模样》、诗歌《携手走过严冬》《白衣战士》《你不是天使》和国画《最美前行者》等多部作品参加征集。

其中由宁德市畲族歌舞团 188比分直播:省歌舞剧院联合出品的188比分直播:艺术战“疫”公益歌曲《永恒的家园》通过两天的创作分别在学习强国、今日头条、艺术头条、中国音乐家协会、188比分直播:文艺网等多家媒体公众号刊载发布;宁德人民广播电台制作的诗朗诵《携手走过严冬》视频在省文化旅游厅官微、宁德新闻综合广播微信公众号刊播;国画《最美前行者》在省美术馆官微刊登。

此次疫情期间全市文艺工作者中的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分别创作出音乐、舞蹈、戏曲、诗文、美术、书法等多样化的艺术表达形式,用最真诚的艺术态度来弘扬正能量,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展现出我市文艺工作者的使命担当与责任担当,传递党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声音,宣传抗击疫情的感人事迹,再现疫情防控一线的感人画面,普及防控疫情的科学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