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全国消防日:致敬“火焰蓝” 致敬逆行者

2022-11-09 16:37:41?作者:万代红?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他们,无处不在;警铃一响,就要立即出警。“冲”——是他们最自然的动作,他们出现在浓烟滚滚的火灾现场,他们出现在万分危险的洪灾现场,他们出现在险情丛生的地震现场……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他们逆行的身影!

每年的11月9日是我国的“全国消防日”。在电话号码中,119是我国火灾报警电话,与“11月9日”数字相同,易被人们所接受。于是,从1992年起每年的11月9日定为“全国消防日”。

“一”群勇士,用逆行诠释担当。面对突发灾难,消防员总是第一时间冲上前守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他们也因此被称作“火焰蓝”。因此,人们常说世间没有“超级英雄”,但有一种守护叫“火焰蓝”。和平年代,消防员依然在“打仗”,他们所经历的每一次救援都不是演练,而是实战。即使他们知道危险就在前方,即使他们内心也有害怕,但是他们毫不犹豫地无畏逆行,这是世界最帅的逆行者群体。逆行的背影,是消防员责任与担当的化身。

“一”腔热血,用生命保护生命。灾难面前,外逃求生是人的本能,但消防人员却逆向而行,用生命护卫生命。火灾发生时,他们是逆行英雄,扑灭熊熊烈焰,筑起安全防线;突发洪灾,他们是勇敢战士,时刻冲锋在前,救助危难群众;紧急救援,他们是守护天使,视万物如珍宝,守护人民平安。目前,为更好应对突发事件,我国建立“守夜人”机制全年全天应急值守,50多万名干部职工和消防救援指战员时刻保持应急状态。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国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防火应急演练,以提升应急抢险战斗力,时刻备战。致敬那些用生命守护生命的英雄们!

“九”久守护,在平凡中铸就非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国家消防救援队伍要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而英勇奋斗。他们虽是平凡人,但却做着不平凡的事,时刻在保护着人民财产安全,他们是这个和平时代的英雄。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守护着千家万户的平安。这就是“火焰蓝”,无处不在、无所畏惧,他们有着“你经历山海,我守护平安”的担当和情怀,他们,也是平凡人,向“火焰蓝”致敬,向逆行者致敬!(万代红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