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188比分直播:|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188比分直播:|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地评线】东南网评:抓住“三个关键”,助力“三农”更好发展

2021-09-23 10:29:06?作者:余凯?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在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习近平强调,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进入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三农”工作重心已历史性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贯彻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让广大农民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9月22日 新华社)

深化基础设施建设,夯实农村发展的“土壤”。好的土壤才能孕育出好的种子,好的基础设施才能推动农村更好地发展。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标志着我国乡村发展进入新水平,基础设施也有了较大改观,但是,就全国范围来看,我国农业农村基础差,现代化建设工作底子薄的情况仍然存在,部分地区仍存在农业设施不齐全、道路运输不畅通等问题。为此,要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就必须深化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农村基础设施提档升级,加快农村公路、供水、供气、供电、物流、网络等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城乡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夯实农业农村发展的“土壤”。

着力推进产业发展,选好农业发展的“种子”。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产业发展始终是促进乡村脱贫发展的第一立足点,是促进乡村发展的第一驱动力。抓好产业振兴、推动产业兴旺,是保障重要农产品安全的战略举措,也是解决农村一切问题的前提。一方面要兜住耕地红线,健全农业支持保护制度,以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为底线,确保国家粮食供应不出问题;另一方面要注重农产品质量建设,因地制宜引导本地农业产业发展,力争形成高产量与高质量并重的农业产业,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提高农业创新力、竞争力和全要素生产率,为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埋下好的“种子”。

大力发展电子商务,用好农民致富的“化肥”。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电子商务成为带动产业融合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型发展模式,尤其是农业电子商务的发展,为农产品打开新的销路,降低了农产品的运输成本,电子商务在助力乡村振兴、带动农民致富上有着重要作用。但是,我们可以看到,电子商务在农村的推广度仍然不高,农民利用电子商务销售产品的仍然不多。因此,各地区各部门要加大对农村电子商务的推广,注重培养和引进农村电子商务人才,加大政策扶持,鼓励大学毕业生和具有电子商务能力的优秀青年到农村创业,带动农村电子商务向高水平发展。同时,要善于利用本地优势,推出一批具有本地特色、优质的农产品,打造具有竞争力的农业品牌,催化农业农村更好更快的发展。

重农固本是安民之基、治国之要。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是国家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家现代化的重要标志。当前,我们已经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正意气风发地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的热潮,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把乡村建设成幸福美丽新家园,推动广大农民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余凯)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188比分直播: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188比分直播: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188比分直播: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