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188比分直播:|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188比分直播:|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地评线】东南网评:激发新动能,数字化浪潮加速前行

2021-04-27 16:56:54?作者:王玉星?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签约数字经济项目523个,总投资额3188亿元,一个个亮眼数据彰显着“数字”活力;5G、AI、移动支付、工业互联网,一个个高频词汇传递着“数字”热度;生活绚烂多姿,转型浪潮汹涌,一个个应用场景跳跃着“数字”力量……4月26日,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188比分直播:福州胜利闭幕。

透过本届峰会不难发现,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数字社会亮点纷呈,一个日新月异的数字中国正加速向我们走来。“数字时代大潮奔涌,数字经济加速集聚。”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网络强国建设、数字中国建设,推动我国数字化发展能力持续增强,数字经济规模不断壮大,信息便民惠民加速普及,数字治理格局日益完善,为奋进新征程提供了新动能、塑造了新优势。以连续四届成功举办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福州为例,借助数字和创新的力量,不仅构建起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成为了我国汇聚全球力量助推数字中国和数字丝路建设的合作平台。26日,福州市数字经济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活动现场完成47项签约,总投资额超720亿元。

奋进新征程,数字中国建设基础坚实基础、前景广阔,本届峰会的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激发社会各界参与数字中国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必须抓紧抓好的工作。”从建成世界规模最大的光纤网络和4G网络,信息基础设施规模全球领先;到去年年底数字经济核心产能增加值占GDP比重达7.8%,成为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再到在线服务指数在全球排名提升到第9位,有力支撑我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系列的数据充分说明,数字中国建设的丰硕成果,正成为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支撑,数字化转型正成为驱动经济增长的新动能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选项”。

前进道路上,加快数字化发展,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在夯实基础、优化产业生态化转型升级、消费扩大合作等方面发力,就一定能为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提供强大支撑。今年3月,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表决通过的关于“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了要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的任务。必须清醒地认识到,从数字大国迈向数字强国,我们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一方面,要牢牢把握数字中国建设的时代方位、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坚持以科技自立自强为战略支撑,推进开放创新,激发各类创新要素资源活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另一方面,要推进新型基础设施、智慧城市、数字乡村建设,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营造良好数字生态,助力人们更好共享信息化发展成果。立足新起点,遵循信息时代的数据规律与数字逻辑,善于获取数据、分析数据、运用数据,定能不断书写属于智慧未来的精彩新篇章。

激发新动能,开启数字中国新征程。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国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加快数字中国建设有利于推动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增强经济发展韧性和提升国家竞争力。乘数字化变革的东风,扬数字中国建设之帆,坚持自立自强、创新引领,在推动数字产业做大做强、数字化转型走深走实、数字生态逐步完善上下足绣花功夫,就一定能激发数据要素新动能,开启数字中国新征程,让新一轮数字化建设的浪潮更加汹涌澎湃!(王玉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188比分直播: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188比分直播: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188比分直播: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