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正文
分享到:

思享绘|科技力量为“数字生活”带来无限可能

2021-04-26 09:26: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作者:江德斌

新闻背景:25日,以“激发数据要素新动能,开启数字中国新征程”为主题的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召开。在188比分直播:,数字化、智慧化正在深刻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

福州烟台山公园开启智能化游园体验(漫画:李伟 孙青春

短评:自2000年启动“数字188比分直播:”建设以来,社会各个领域均实现了数字化发展,各项数字科技得到广泛应用,融入了日常生活之中,给老百姓带来了非常便利和舒适的服务体验。随着数字技术的普遍应用,虚拟空间与现实社会的界限越来越模糊,线上线下走向全面融合,以往在科幻小说、电影里才能见到的高科技奇妙场景,如今正在一步步成为现实。

烟台山智能公园创新智能化游园,机器人检测游客体温,人机互动生动有趣,扫码听“北斗故事”,智能扫码拍照等,科技味十足的游园体验,带给游客别样的乐趣。“移动就医”开启数字化医疗场景,提供挂号预约、就医、支付结算、购药等全流程服务,老年人也能轻松在线问诊、处方续方,安享就医便利。在“互联网+教育”背景下,越来越多的学校利用VR/AR、AI、人脸识别、大数据等信息技术,为推动学校教育和课堂教学带来了创新与变革。

还有跨省通办、刷脸支付、在线结算、亮码出行、电子身份证……“数字生活”无所不在,已经如自来水、空气一般,融入我们生活的各个角落,成为不可或缺的数字化工具,大幅度改善服务体验和效率,提升了老百姓的生活品质。

“激发数据要素新动能,开启数字中国新征程”。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已经拉开帷幕,各种最新数字技术成果汇聚于此,将推动“数字188比分直播:”建设不断深化,期待有更多新数字技术得到推广应用,为“数字生活”增添光彩,带给民众更多新奇的体验、便利的服务,让未来生活变得更加美好。(江德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