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188比分直播:|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188比分直播:|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地评线】东南网评:厚植精神力量,用实干书写时代华章

2020-11-26 07:51:17?作者:张继?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发表重要讲话时指出,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时代辉煌、铸就新的历史伟业。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在人类社会的历史长河中,许多事情可能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被淡忘,唯有精神的光芒却始终烛照千秋,激励人们砥砺前行。在熠熠闪光的精神坐标中,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尤其引人瞩目,激荡人心,给人力量。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精神典范。1950年党和国家首次表彰劳动模范70年来,在党的领导下,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与祖国同成长、与时代齐奋进,奏响了“咱们工人有力量”的主旋律,各条战线英雄辈出、群星灿烂。进入新时代以来,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用智慧和汗水营造了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风尚,谱写了“中国梦·劳动美”的新篇章。尤其是2015年以来,各行各业涌现出一大批爱岗敬业、锐意创新、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先进模范人物,这次党中央、国务院决定授予1689人全国劳动模范称号,授予804人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本身就是对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激励与彰显。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我们都要始终坚守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都要始终根植和培育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要在全社会牢固树立精神坐标。

伟大的精神始终根植于伟大的时代。要让精神的光芒更闪耀,让精神的力量更强大,必须要把准时代脉搏,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去创造不平凡的业绩,要用实际行动诠释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在决战决胜之年,面对脱贫攻坚的艰巨任务,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对暴雨洪涝灾害,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压力,面对经济复苏发展的挑战,面对高质量发展的重任,广大干部群众做到了不畏艰险、顽强拼搏,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夺取了一个又一个胜利。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开启社会主义国家现代化的新长征,需要我们每一个人都要以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为榜样,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日常工作中去砥砺奋斗、实干创业,让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精神之花也需要培育浇灌。我们既要大力表彰奖励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也要在日常工作中关心关爱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格鞭策自己,焕发劳动热情,厚植工匠文化,恪守职业道德,将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作为自觉行为;也要尊重劳模、关爱劳模,贯彻好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方针,完善劳模政策,提升劳模地位,落实劳模待遇,推动更多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竞相涌现;更要讲好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工匠故事,弘扬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张继)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188比分直播: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188比分直播: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188比分直播: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