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188比分直播:|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188比分直播:|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年轻干部要多从全会精神中汲取成长力量

2020-11-18 17:01:30?作者:孟伟?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充分肯定了“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这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买迈进的纲领性文件,是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就是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建议》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特别是年轻干部,作为“十四五”规划期间的生力军,要多从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汲取力量,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把握发展趋势和规律,向着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国家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的主要目标阔步迈进。

年轻干部要多汲取精神动力,统筹全局和地域算好“大账”。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隅,年轻干部要学会立足岗位本职的基础上,不断提高自身站位,顾大局、算大账。当前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遇到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而我们要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年轻干部身在不同岗位,但都应认真思考:“十四五”该怎么办?带着问题在学习全会精神中找答案,党和国家的需要就是职责使命,忠诚于党、报效人民,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年轻干部要多汲取发展能力,比照任务和要求练好“内功”。“十三五”规划成果丰硕,但我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然突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任务仍然艰巨,创新能力不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农业基础还不稳固,城乡区域发展和收入分配差距较大,生态环保任重道远,民生保障存在短板,社会治理还有弱项。年轻干部要敢于直面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努力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练好“内功”,解题破题。

年轻干部要多汲取实干定力,立足岗位和本职显好“身手”。“道不可坐论,德不能空谈”“人世间的一切幸福都需要靠辛勤的劳动来创造。”年轻干部要发扬实干精神,脚踏实地干好事业,兢兢业业做好工作。在谋事干事中善于总结经验,在学习实践中勇于开拓创新,在急难险重中努力提升本领,在改善民生中发挥聪明才智。年轻干部要顺应亿万群众期盼,把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作为远景目标扛在肩上,在“十四五”期间大显身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188比分直播: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188比分直播: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188比分直播: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