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188比分直播:|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188比分直播:|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地评线】东南网评:健全年轻干部全链条培养选拔机制

2020-10-22 11:02:48?作者:腾扬阳?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百年大计。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要明确培养年轻干部的正确途径。

做好新时代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是保障干部队伍薪火相传的客观需要、是锻造优秀年轻干部队伍的内在需要、是推进改革向纵深推进的现实需要。新时代下,对年轻干部要由偏重“选”向统筹“选育管用”转变,健全年轻干部全链条培养选拔机制,真正把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

严格选。坚持按照“拓宽来源、优化结构、改进方式、提高质量”的要求,以更宽的视野选用干部,以更严的标准把好关口。坚持把政治素质摆在首位,重点看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对政治不合格的“一票否决”,坚决把“伪忠诚”“两面人”“糊涂人”挡在门外。实行个人自荐和党组织推荐、组织审定程序进行,既坚持“五湖四海”,又强化党组织把关,确保推荐数量足、质量优。

重视育。注重常态化培养、合理化配备、制度化运行。根据年轻干部知识空白、经验盲区和能力弱项,量身定制领导能力、改革发展、群众工作、依法行政等前瞻性、实践性、岗位适配性等课程,分层次开展精准精细教育培训,构建覆盖全面、重点突出、指向精准的教育培训体系。科学配置干部资源,实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能使岗位和干部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建立健全年轻干部“成长档案”和接续培养锻炼机制,分类加强跟踪管理、动态调整,实现优进劣出,保持“一池活水”。

适时用。优秀的年轻干部在硬仗之中脱颖而出,还要会使用,切忌“重选拔轻培养”。针对年轻干部经历简单、思路单一、工作经验欠缺、处理复杂问题能力较弱等客观实际,坚持在重大任务、重大斗争第一线培养锻炼干部,有计划选派专业干部到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农村产业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等吃劲岗位经受锻炼,使干部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对各方面比较成熟的优秀年轻干部,打破隐性台阶,破除论资排辈、平衡照顾观念,大胆使用在重要和关键岗位。

强化管。坚持从严管理,加强监督约束,引导年轻干部增强纪律观念、强化规矩意识,让年轻干部在成长过程中不跑偏、不越轨。用好日常了解、调研谈话、核实甄别、分析研判、考核考察等手段,引导年轻干部算好人生的“政治账”、“经济账”,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作风上的“正派人”,防止成长“黄金期”变成“危险期”。准确把握容错纠错的硬杠杠,科学“界错”,提前“防错”,大胆“容错”,让年轻干部放下“包袱”,开足“马力”,边摸索边奋进。

在干部工作全局中推进年轻干部工作,不能片面地追求年轻化,要坚持系统思维和全局观念,健全年轻干部全链条培养选拔机制,调动和发挥好各年龄段干部的积极性,才能让能干事的有舞台、干得好的有奔头,形成人才辈出、群英荟萃的用人格局。(腾扬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188比分直播: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188比分直播: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188比分直播: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