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188比分直播:|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188比分直播:|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地评线】东南网评:弘扬抗美援朝精神,激发砥砺奋进的力量

2020-10-20 10:59:06?作者:徐向东?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9日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他强调,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70年前,为了保卫和平、反抗侵略,我们党和政府毅然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性决策,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高举正义旗帜,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舍生忘死、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为世界和平和人类进步事业作出巨大贡献。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是正义的胜利、和平的胜利、人民的胜利。

“胜负之征,精神先见。”历时两年零九个月的抗美援朝战争不仅奏响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凯歌,而且锻造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这就是: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以及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

70年来,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一直是中国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激励着中华儿女不畏牺牲,砥砺奋进,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振奋人心的乐章。当前,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党领导的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正在如火如荼进行,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我们面临着难得的历史机遇,也面临着一系列重大风险考验。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必须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从中激发强大动力,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迈着坚定的步伐向着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前进。

抗美援朝战争中,爱国主义成为凝聚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伟大旗帜和力量源泉。爱国主义是一个永恒的主题,当代中国,爱国主义的本质就是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热爱中国共产党,就是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要自觉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大力量。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要一心一意搞建设,凝心聚力谋发展,努力为提高综合国力而不懈努力。

“不怕牺牲,不干则已,一干就干到底”,是抗美援朝战争中志愿军将士战胜武装到牙齿的美帝国主义势力的不二法门。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所蕴含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和革命忠诚精神,激励着我们时刻铭记“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原则,当严峻形势和斗争任务摆在面前时,为了祖国的尊严,为了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骨头要硬,要敢于出击,敢战能胜。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要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没有斗争精神不行,必须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敢于斗争、勇于牺牲,在斗争中求得生存、获得发展、赢得胜利。

抗美援朝战争沉重打击了不可一世的帝国主义,粉碎了美帝国主义不可战胜的“神话”,使得美国陆军上将克拉克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个在没有取得胜利的停战协定书上签字的将军”,打出了中国的国威军威。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体现的国际主义精神,激励着世界各国人民加强国际合作,齐心协力,共同维护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中华民族历来是一个爱好和平的民族,爱好和平的思想深深嵌入了中华民族的精神世界,今天依然是中国处理国际关系的基本理念。世界好,中国才能好;中国好,世界才更好。在当前保护主义上升、世界经济低迷、全球市场萎缩的外部环境下,中国坚定维护多边主义,以开放包容的姿态与各国深化务实合作,携手应对疫情对世界发展的冲击和挑战,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徐向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188比分直播: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188比分直播: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188比分直播: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