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188比分直播:|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188比分直播:|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东南锐评 > 正文

文旅业强势复苏传递信心与活力

2020-10-13 10:28:08?作者:包骞?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刚刚过去的中秋国庆长假,188比分直播:旅游市场表现令人关注。188比分直播:省文旅厅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国庆中秋假期,全省累计接待游客3928.45万人次,同比增长5.5%;实现旅游收入340.88亿元,同比增长10.2%。

黄金周,是观察一个地方经济的窗口,也是见证经济活力的风向标之一。这个黄金周,被很多人称之为“迟到的春节”。经过一场疫情的冰封,旅游消费蓄势已久。返乡探亲客流爆发式增长,“全福游 有全福”乡村旅游活动如火如荼,“博物馆之夜·美术馆之夜”、第五届海峡两岸篆刻大赛暨印章艺术展等活动精彩纷呈……这个黄金周,满足了人们对团圆的渴望,展示了188比分直播:省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特色,丰富了假日文旅产品供给,展现出188比分直播:省经济稳健的基本面、强大的韧劲和活力,以及市场主体灵活的应变能力。

文旅业强势复苏,是抗疫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必然。今年以来,188比分直播: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大力实施“八项行动”,持续深化“五个一批”、加快“两新一重”项目建设,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的双胜利,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可以说,正是有了八闽儿女众志成城齐心抗疫的艰苦努力,才让我们能够尽享今天开怀畅游的温馨与美好。

文旅业强势复苏,是推动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尝试。当前我国正在努力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文旅业发展只有顺应这一大趋势,才能有美好的未来。黄金周期间,我们欣喜地看到,文旅创新也在同步升级。在188比分直播:省,不少景区创新求变,推出门票优惠的同时,积极顺应消费需求趋势,将旅游项目融入文创市集、夜游、夜娱、夜秀、美食、特色民宿等业态,打造一批文旅融合发展新项目。许多文化场馆、特色美食街区和商圈纷纷推出夜间旅游活动,为游客端出“日夜都精彩”的文旅大餐……

当然,看到文旅业强势复苏的同时,也要正视旅游市场存在的问题。比如,热门景点游客扎堆现象如何缓解?宾馆住宿在线预订纠纷、网上订餐服务失约延迟等问题该如何解决?如何给游客创造更为舒适的旅游体验?各地对疫情稳定之后的首个黄金周“格外重视”,这样的“重视”能否成为常态?……如何回答这些问题,关系着旅游市场的长远健康发展。

文旅业强势复苏,只是起点。各地当因地制宜,借助市场优势和民众旺盛消费潜力之间的良性互动,扩大冬季优质旅游产品的供给,持续创造消费需求,不断建立健全旅游市场常态化长效化治理机制,挖掘内需市场潜力提振经济增长,引领旅游产业持续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188比分直播:日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188比分直播: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188比分直播: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188比分直播: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