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188比分直播:|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188比分直播:|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地评线】东南网评:锤炼“七种能力”,负起新时代的使命

2020-10-12 07:52:31?作者:徐向东?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年轻干部要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站位高远、内涵丰富、语重心长、情真意切。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是应对当前复杂形势、完成艰巨任务的迫切需要,也是年轻干部成长的必然要求。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

干部的能力是具体的。能力,是完成一项目标或者任务所体现出来的素质。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并列出了需要增强的八项本领: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从八项本领,到七种能力,都是明确而具体的硬杠杆。只有克服能力不足、本领恐慌,本领在手、实力超群,才能真正实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干部的能力是来解决问题的。在当下,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还需付出持续努力;看长远,我们即将进入“十四五”时期,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年轻干部唯有锻炼过硬本领,具备解决问题的能力,才能堪当重任、不负重托,成为民族复兴、国家发展的栋梁。

干部的能力是可以提高的。提高能力,一靠自身努力,二靠组织培养。年轻干部要自觉在把握政治方向、了解真实情况、应对风险挑战、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等各领域锤炼能力、提升自我。各级党组织要主动从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等方面培养干部,突破不想干、不会干、干不成的瓶颈,让更多优秀的年轻干部脱颖而出。

干部的能力是有重点的。政治能力是第一位的。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领导干部要注意加强政治历练,积累政治经验,使自己的政治能力与担任的领导职责相匹配。这次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又对提高政治能力作了专门强调。广大干部要坚持理论武装,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定站稳政治立场,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着力提高政治敏感性和政治鉴别力,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头脑。特别是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不患人之不己知,患其不能也。”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经风雨、见世面,真刀真枪锤炼能力,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新时代的使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188比分直播: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188比分直播: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188比分直播: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