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188比分直播:|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188比分直播:|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流动中国彩绘百姓“三感”

2020-10-10 08:15:03?作者:邓尤福?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环顾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蔓延、世界经济陷入低迷,而透过中国黄金周这扇窗,世界看到中国经济的强大复苏活力和光明前景。超6亿人次出游,国内旅游收入4665.6亿元;全国零售和餐饮重点监测企业销售额约1.6万亿元;刑事类警情同比下降6.6%、治安类警情同比下降11.6%,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32.8%......一个个数据尽显经济暖意,尽显社会大局稳定。

流动中国是一面镜,照出百姓获得感。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获得感”一词,并将群众“获得感”作为检验改革成效的重要标准。近年来,随着精准扶贫的全覆盖、社会保障提质扩面,每年有千万人口脱贫摘帽,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基本养老金逐年上涨,职工医保、城乡村居民医保不断提高。尤其是今年疫情给经济带来影响,各地千方百计助力复工复产,激活消费动力,实施失业补助金政策,帮助就业困难群体充分就业,发放消费补贴......经济逐月复苏,消费日渐回暖。双节期间全国铁路、公路、水路、民航日均发送旅客6211.5万人次,全国各地企业纷纷推出节庆消费券、中秋美食券、5G消费券等,人流涌动、消费回暖,老百姓获得更多的受益。

流动中国是一把尺,量出百姓幸福感。尽管今年突发的疫情给老百姓的经济收入和生产生活带来影响,但随着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构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推进,老百姓有了更多就业机会,有了稳定的收入。随着国内疫情的有效控制,国内旅游的全面放开,无论是回家团圆还是享受“诗和远方”,人们被疫情压抑的消费需求得到集中释放。此次大长假期间,超6亿人次出游,国内旅游收入4665.6亿元;全国零售和餐饮重点监测企业销售额约1.6万亿元,零售和餐饮重点监测企业日均销售额比去年“十一”黄金周增长4.9%,全国电影票房近37亿元,为历年黄金周次高水平,看电影、逛展览、观演出、去健身等成为居民休闲度假的热门选择。一组组数据既有物质上的,又有精神上的,折射出老百姓幸福感爆棚。全国各地红旗飘扬,歌声嘹亮,各大城市“山河无恙”“致敬祖国”灯光秀,在祝福中感慨“家国同庆”,无不流露出满满的幸福洋溢。

流动中国是一杆秤,称出百姓安全感。社会稳则政局稳,治安秩序好则百姓生活安。社会大局稳定与治安秩序良好是群众安全感的前提条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国泰民安是人民群众最基本、最普遍的愿望。今年疫情爆发以来,党和国家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一手抓医疗救治,一手抓疫情防控,国内疫情得到快速有效控制,随着餐饮业、旅游业、服务业、文化业的全面放开,群众安全感倍增。大长假期间,虽然达数亿人出游,但各地公安机关全面加强社会面整体防控,严格落实联勤联动联防联控机制和快速反应处置措施,确保了全国社会大局稳定、治安秩序良好。大长假期间,刑事类警情、治安类警情、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的同比下降,恰恰彰显了中国社会治理的能力与水平。也正是中国社会稳定有序,人民安居乐业,中国被世界公认为最有安全的国家之一。(邓尤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188比分直播: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188比分直播: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188比分直播: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