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188比分直播:|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188比分直播:|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地评线】东南网评:坚持“民声导向”,以人民力量走好复兴之路

2020-09-27 12:00:45?作者:婧蓝?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网上意见征求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总结这次活动的经验和做法,在今后工作中更好发挥互联网在倾听人民呼声、汇聚人民智慧方面的作用,更好集思广益、凝心聚力。

民为邦本,本固邦宁。重视网络民意,不断地厚植民本情怀,要让“十四五”规划编制与问政于民统一起来,才能够让更多的网络声音、民生期盼与国家大计同频共振。因此,要坚持“民声导向”,要认真倾听网民的“心”声音、反映网民“心”期待、汇聚网民“心”意见、回应网民“心”关切,才能够让“十四五”规划编制接地气、有人气、增底气,凝心聚力,以人民的力量走好复兴之路。

构建网络沟通桥梁,为网络民意提供有效“出口”,倾听网民“心”声音。“十四五”规划是网民共同的规划,既是实现“中国梦”的规划,也是实现“个人梦”的规划,尤其需要搭建好网络沟通的桥梁,让网络民意能够有表达的地方,这就需要为网络民意搭建好政府和群众之间沟通交流的渠道,积极收集民意,才能够让政府更好地听到网民的“心”声音,让“十四五”规划编制汇聚更多的基层声音。

放下身段走向民间,为网络问政摆出正确“姿势”,反映网民“心”期待。要做好网络问政于民,发挥好网络阵地的优势,尤其需要政府转变思路,从民意反映上来,到主动去收集民意,摆正网络问政的“姿势”,才能够让更多的人愿意把具体的问题和困难反映出来。要推动网民表达出他们的“心”期待,更需要对这些民意及时地分析研判,把有效的意见和建议整理出来,为“十四五”规划编制带来更多积极有用的“好声音”。

限时网络问政办结,为网络办事刷新服务“名片”,回应网民“心”关切。网络是服务群众的一个新平台,也是一个执政为民的主阵地,要让网络成为群众喜欢的办事渠道,就需要把群众的事情快速接、加速办、认真反馈。“十四五”规划编制要有持久的生命力,就需要把网络问政中的声音及时地转办交办,认真对待每一条意见建议,慎重处置每一条反馈,让政府与群众更好地互动,刷新网络服务“名片”,更好地回应民生关切。

古人说:“一切为民者,则民向往之。”“十四五”规划编制绝不是“束之高阁”的摆设,而是融入基层的科学规划和部署,要让“十四五”规划编制与民心民意同心同向,尤其需要让用好网络去了解民情、问计于民、汇聚民智,让网民更好地参与国家的治理,把网络问政阵地建立在网民之中,顺应民心,凝聚力量,走好复兴之路。(婧蓝)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188比分直播: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188比分直播: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188比分直播: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