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188比分直播:|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188比分直播:|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套路不如真诚,“绕”干部请走开

2020-09-17 16:29:28?作者:郑端端?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当前,干部队伍作风总体上是好的,但仍存在一些突出问题,譬如,“绕”的问题就不容忽视、不能不管。

一些干部遇事,不是当面锣、对面鼓地直说,喜欢顾左右而言它。比如,有的直面群众问题,不是有求必应、深入调查、快刀斩乱麻抓紧解决,时常用“下回分解”来搪塞敷衍;有的找上级机关协调、汇报工作,不是有什么说什么、摆在桌面上,有一说一、有二说二,经常先给对方“戴高帽”,冠以“多下来指导”“多关心工作”,结尾时扭扭捏捏,姗姗来迟,说明来意,草草收场,看似犹抱琵琶半遮面,实则是不坦荡不真诚不老实。

当然,这种干部也不是“不说”,而是“不明说”“隐晦说”,让不明就里的人更加“迷迷糊糊”,给人的感觉是他们说了很多、又感觉什么都没说,正确的废话一堆,但都不解决问题,更让人找不到事情来龙去脉和清晰思路,跟猜谜似的。所谓点到为止,绕来绕去,最后成了“蜻蜓点水”,让人再去“猜忖着办”。这些看似“聪明人”,实际上他们深谙“祸从口出”,能躲则躲,虽然得以一时蒙混过关,但总有一天会原形毕露。做人做事、为官从政不能如此,套路不如真诚,遮遮掩掩不如坦坦荡荡。

“绕”的问题不是简单的认识问题、思想问题、工作问题,而是严肃的作风问题、纪律问题、政治问题。和上级“绕”,会把上级“绕得五迷三道”;和下级“绕”,会把下级“绕得不知所措”;和群众“绕”,会失了民心、丢了初心,损害党和政府形象,破坏党群干群关系,“绕”掉我们党的执政根基。

周恩来同志曾经说过,自以为聪明的人,往往是没有好下场的,世界上最聪明的人是老实的人,因为只有老实人才能经得起事实和历史的考验。作风是人民群众评价党的执政能力和先进性的“晴雨表”,执政党的作风,事关执政党的话语权、先进性和执政地位。“绕”干部,请走开,解决“绕”的问题,关键要抓好以下几点。

把好“总开关”。作为党员干部要不受虚言、不听浮术,不采华名、不兴伪事,一是一、二是二,不耍花招,主动把群众所忧所盼所想放在心上,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做到事无巨细、做优做好、保质保量。对于合法合规、利于团结的事情要敢于较真碰硬,敢于红红脸、出出汗,积极做、主动做、抢着做,做新时代的“劲草”、“真金”,以马上就办的务实作风赢得群众认可。

树牢“风向标”。要慧眼识人,知事择人、用人治事,对愿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要表扬表彰、大胆使用,对那些责任心强、心怀群众、务实干事的干部,要鼓励支持、给予重点培养,树牢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要全面推行干部干事创业容错纠错机制,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为勇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抓敢管的干部撑腰。

甩出“问责棒”。要从严从实加强干部监督管理,通过明察明访、随机调研、专项督查、接受来访等多种形式发现问题,对那些民怨大、搞“太极推手”、当“甩手掌柜”的,就得出重拳整治,不仅进行提醒谈话、问责处理,更要强化“反面典型”教育,让心存侥幸的干部知敬畏、明知止,以问责倒逼压力,督促把责任扛起来,撸起袖子加油干。(郑端端)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188比分直播: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188比分直播: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188比分直播: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