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188比分直播:|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188比分直播:|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制止餐饮浪费,党员干部要带头过“紧日子”

2020-08-20 17:13:00?作者:长虹?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近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发出公开信,倡议中央和国家机关广大干部职工迅速行动起来,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餐饮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作为党员干部就要当好排头兵,要先行一步,带头制止餐饮浪费,当好群众的“指路明灯”。

随着时代的发展,温饱问题已经不再是人们担心的问题,生活的不断富裕,让一部分人忘记了我们的传统美德,在生活中,讲排场、好脸面,铺张浪费的现象很常见,“舌尖上的浪费”不以为然。但是此次疫情的发生,给了我们警醒,不少国家都有限制粮食出口的信号,告诫我们必须把粮食的供应和安全掌握在自己手里,面对困境时才能平稳度过难关。所以,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刻不容缓,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大力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

带头增强克勤克俭的政治自觉,绷紧“思想之弦”。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领导干部的生活作风,不仅关系着本人的品行和形象,更关系到党在群众中的威信和形象,能够形成一定的示范带动作用。党员干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节约每一粒粮,珍惜每一顿饭。所以,制止餐饮浪费,党政机关、领导干部带头是关键,要处处绷紧克勤克俭的“思想之弦”,以良好的干部示范带头、创建节约型机关为抓手,把节约理念从个人、家庭,贯穿到全社会,积极倡导节俭消费的良好习惯。

带头传承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树立“勤俭家风”。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正所谓“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勤俭持家”是中华民族的优良家风,我们要把这样的家风传承下去,从制止餐饮浪费开始,从每一粒米、每一顿饭做起,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党员干部要把“勤俭家风”落实到位,以身作则,带动家庭成员树立节约的观念,教育引导子女从小养成艰苦朴素的习惯,传承勤俭节约的美德。

带头倡导科学理性的餐饮文明,践行“节约风尚”。加强对外宣传科学理性的餐饮文明,遵守文明餐桌公约,将“N-1点用餐”“光盘奖励”等好的模式转换成良好的消费习惯,自觉抵制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摒弃陋习,在外打包剩菜剩饭,日常生活要珍惜粮食,防止“舌尖上的浪费”,要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的示范引领,带动更多人践行节俭节约新风尚。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要真正理解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意义,从党员干部抓起,党员干部要发挥标杆旗帜的作用,成为群众的“指路明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让勤俭节约在全社会蔚然成风。(长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188比分直播: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188比分直播: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188比分直播: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