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188比分直播:|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188比分直播:|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地评线】东南网评:树起新时代最闪亮的“星”坐标

2020-08-12 18:03:11?作者:向秋?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国家主席习近平11日签署主席令,根据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11日下午表决通过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授予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作出杰出贡献的人士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的决定,授予钟南山“共和国勋章”,授予张伯礼、张定宇、陈薇(女)“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涌现出了一大批可歌可泣的先进典型。授予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作出杰出贡献的人士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树起了新时代最闪亮的“星”坐标。

最闪亮的“信念弥坚”之星。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实践是检验理想信念坚定与否的“试金石”。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长期致力于重大呼吸道传染病的钟南山,长期致力于中医药现代化研究的张伯礼,长期在医疗一线工作的张定宇,长期致力于生物危害防控研究的陈薇,临危受命,充分发挥所长,倾力挽狂澜,作出了突出和重大贡献。他们把理想信念植根于灵魂深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闻令而动、逆向而行,用信念和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生命和汗水守护人民安康,生动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人把理想信念化为行动力量的政治品格和先锋形象。

最闪亮的“无限忠诚”之星。心有忠诚,行有方向。忠诚是共产党人必须具备的优秀品格,是每个党员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钟南山敢医敢言,提出存在“人传人”现象,强调严格防控,领导撰写新冠肺炎诊疗方案;张伯礼主持研究制定中西医结合救治方案,指导中医药全过程介入新冠肺炎救治;张定宇在收治首批7名不明原因肺炎患者后,立即组建隔离病区,率先采集样本开展病毒检测,为确认新冠病毒赢得了时间,为开展新冠肺炎病理研究创造了条件;陈薇闻令即动,紧急奔赴武汉执行科研攻关和防控指导任务,在基础研究、疫苗、防护药物研发方面取得重大成果。他们坚决听党指挥,到疫情防控最需要的地方去,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

最闪亮的“勇挑重担”之星。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担当是立业之基、成事之要。担当大小,体现着共产党员的胸怀、勇气、格调。钟南山和张伯礼、张定宇、陈薇不断练就担当的宽肩膀,掌握成事的真本领,始终把抗击疫情的重大责任扛在肩上,把人民群众的健康放在心中,坚持最强担当、最大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了有力支持。他们在抗击疫情中忠实履行共产党员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树立了勇挑重担的光辉榜样。

最闪亮的“无私奉献”之星。钟南山84岁高龄曾购买无座车票赴武汉抗疫;张伯礼是第一批驰援武汉的中央指导组专家组成员,在武汉总共驻守了82天,由于连轴奋战而引起旧疾胆囊炎复发,不得不接受微创胆囊摘除手术;张定宇作为渐冻症患者,总是冲锋在前,身先士卒,带领金银潭医院干部职工,共救治2800余名新冠肺炎患者;陈薇坚持和病毒抢时间,夜以继日,全力拼搏,为疫苗的最快研发付出了巨大的心血。他们将个人健康、安危置之度外,以无私奉献的实际行动树立了党在群众心目中的光辉形象。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钟南山和张伯礼、张定宇、陈薇树起了“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担当作为、无私奉献”的时代标杆,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为目标、为坐标,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向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188比分直播: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188比分直播: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188比分直播: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