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188比分直播:|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188比分直播:|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经济论衡 > 正文

建设好环境,招来好项目

2020-06-08 10:42:12?作者:李宏庆?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当前,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要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为此,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另一方面要因时因势施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抢抓时机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为广西贺州市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提供强有力保障。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以公正监管维护公平竞争,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营商环境直接或间接影响企业投资和经营决策,对企业能否健康发展至关重要。同时,营商环境的好坏也决定着一个地区经济发展的速度和质量。近年来,广西贺州市紧紧抓住国家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重大机遇,以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为契机,立足发挥自身优势,着力打造广西一流营商环境,着力推进精准招商引资,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2019年全市GDP增长11.8%,增速排广西第一。面对疫情的冲击,我们坚持把优化服务作为突破口,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恢复生产秩序,力争把疫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限度,一季度全市经济呈企稳回升、恢复增长态势。这些成绩,既是过往优化营商环境的成果,也是今后建设更好营商环境的动力和新起点。

尽管突如其来的疫情对贺州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不小冲击,但危和机总是同生并存的,克服了危即是机。要看到,全世界还有许多资金等着投资机会,东部地区很多产业项目的转移趋势没有变。贺州市虽然具有与粤港澳大湾区相邻的区位优势和生态优势,然而若缺乏具有比较优势的营商环境,还是会招不来商、引不来资,或者招来了也留不住。当此之际,我们必须下更大的气力优化政务环境、服务环境、市场环境。目前,我们出台了许多帮扶和优惠措施,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坚定信心、克服眼前困难,引导企业把握疫情冲击之下新的发展机遇。同时,通过这些措施,让还在考察贺州的企业,看到我们服务企业发展的真心实意和能力水平。另一方面,我们要在优化营商环境上精益求精,坚持和完善生态好、环境优、服务全、设施硬等优势,积极扩大贺州的“朋友圈”,提升投资贺州发展的吸引力。

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要在大战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其中一个重要着力点,就是通过放管服改革撬动营商环境优化。在“放”上做减法,该“放”的彻底放开,该“减”的彻底减掉;在“管”上做加法,把工作重点从事前审批转到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上来;在“服”上做乘法,全面打好企业减税降费“组合拳”,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让更多的企业和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都不用跑”。只有以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才能激发企业家的投资热情。服务好每一个企业每一个项目,就是培育贺州的未来发展。

习近平主席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强调,“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我们要全面落实“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全力东融、加快发展”总体要求,推动领导干部到项目建设一线、到联系企业一线协调服务,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培育壮大新的增长点,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

(作者为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委书记)

《 人民日报 》( 2020年06月08日 05 版)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188比分直播: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188比分直播: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188比分直播: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