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经济论衡 > 正文

新业态带来新机遇

2020-04-03 16:45:05?作者:卢 涛?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疫情期间,无人配送、在线消费等新兴产业展现出强大成长潜力。买卖“无接触”、营销“个性化”,电子商务交出亮眼成绩单,有效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各级政府出台减税降费、金融优惠等政策与服务,助电商企业“轻装上阵”。电商平台发挥信息和物流优势,“购物节”、“消费券”、跨境电商包机等新招、实招不断,线上线下联动,将商品送到千家万户,为抗疫保供贡献力量。

电商也成为爱心助农的重要渠道之一。乡间架起“直播间”,农民当起“带货主播”,各色土特产从电子“货架”直达市民餐桌,带来脱贫增收新机遇。

电子商务开拓消费新模式,是商贸领域转型发展的重要方向。以此为契机,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将助力恢复商品流通和商业秩序。

《 人民日报 》( 2020年04月03日 10 版)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