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188比分直播:|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188比分直播:|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地评线】东南网评: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2020-03-25 10:32:04?作者:安子州?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近日,各地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部署,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主动作为、靠前监督,督促各级党委、政府和各职能部门在支持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上积极履职,疏通堵点、化解痛点、消除难点,助力贫困劳动力有序返岗,推动扶贫企业、扶贫车间复工复产,优先吸纳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

今年是决胜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认识肩负的职责使命,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的要求,做深做实做细监督,以有力监督压实责任,推动各级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履职尽责,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

时刻“绷紧弦”。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保持定力,及时调整监督重点,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实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监督检查,不断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地。同时,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给脱贫攻坚工作带来新的挑战,但越是艰险越向前,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聚焦目标任务,勇于攻坚克难,为决战决胜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持续“加把劲”。脱贫是全面小康的重中之重,是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当前已经到了“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只有不放松、不停顿、不懈怠,方可实现“决战决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守监督第一职责,既要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重点任务加强监督;又要联系脱贫摘帽后“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坚持靶心不偏、焦点不散、标准不变,保持现有帮扶政策总体稳定,扶上马送一程,推动脱贫攻坚以及后续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勇于“擎利剑”。脱贫攻坚是重大的政治任务,不能有半点投机和水分。要认真盘点梳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研究阶段性特点及其表现,针对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和影响脱贫攻坚质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明确重点集中整治,严肃惩治贪污侵占、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问题,特别是从严从快查处弄虚作假问题。要加强对脱贫工作绩效特别是贫困县摘帽情况的监督,督促各级党组织强化政治担当,以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做好收官之年各项工作。

越是紧要关头、越是任务艰巨,越容不得松口气、歇歇脚。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各级党组织尽锐出战、善作善成,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安子州)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188比分直播: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188比分直播: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188比分直播: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