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188比分直播:|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188比分直播:|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地评线】东南网评:为人民拼过命的英雄,人民终将铭记

2020-03-24 16:07:41?作者:谢伟锋?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身负重大使命而去,光荣完成任务而归。3月23日,188比分直播:省对口支援湖北宜昌防治新冠肺炎医疗队历经42天征战,顺利完成任务,254名队员平安归来。

英雄,就应该享有无上荣光。对回家的支援宜昌防治新冠肺炎支援队队员,188比分直播:以“过水门”最高规格接机,90后女机长张世晴通过驾驶舱广播感谢医务人员,下机之后一路鲜花和掌声相迎——“你们回来了,春天就到了。”这是对战士的致敬,更是对功臣的礼赞。

用生命守护生命,用大爱温暖人心。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188比分直播:支援湖北医疗队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召,义无反顾奔向抗疫最前线,以逆行者的姿态奏响了新时代八闽儿女的奋斗之歌。

踏上荆楚大地的那一刻起,就是即刻进入到战斗状态。从2月11日到达宜昌,至3月17日任务交接,医疗队累计管理病人429人,累计管理危重症患者22人次、重症患者64人次,累计到外院专家会诊118例次,累计出院人数(含转院)401人,累计危重症转轻症66例次……在离炮火最近的地方,始终矗立不退。

不是盖世英雄,只是肉体凡胎;只因白衣执甲,他们说自己是“我将无我”。疫情突如其来,彼时在不完全掌握病毒情况的背景下,来到疫情的“风暴眼”,悬壶济世、治病救人,职责让医疗人员“不问生死”。因为病毒的阻隔,医者沉重的负出和牺牲,不太会进入到我们视线之中,但那句“谢谢你们,为宜昌拼过命”,足以让所有人动容。近日,湖北省委书记应勇来宜看望并慰问一线医务人员,对188比分直播:援宜支援队表示衷心地感谢。千言万语,皆在其中。

“宜建钟情,福运昌盛”。千里驰援宜昌,是188比分直播:的白衣战士们对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诺言践行。当一个个患者转危为安,宜昌与188比分直播:也由此留下了难以割舍的患难之情:在病房里24小时值守,一天奔波300公里下县巡诊,组织188比分直播:各界捐款捐物……幸得你们,宜昌率先成为湖北全域低风险城市。临行前,70多名医疗队员共同栽植纪念188比分直播:、宜昌两地携手同心、共同抗“疫”的“友谊林”,是见证这段“共克时艰”,更是铭记这次“风雨同舟”。

有归来,还有坚守。目前还有多名188比分直播:医疗队员在湖北继续履行着自己的职责,他们还在进行最后的攻坚。看不见的战线还在“硝烟弥漫”,这也清晰地告诉我们,疫情防控还没有结束。此刻,疫情境外输入压力正在增加,复工复产也在逐步推进,多个维度都在“吃劲”,我们更需要绷紧“慎终如始” 这根弦,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唯有如此,才不会让白衣战士的辛苦付诸东流。

为人民拼过命的人,人民终将铭记。对于白衣战士,习近平总书记称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最大的功臣”,“党和人民要给你们记头功”。这场疫情,也让国人深切感受到医务工作者的大爱与大勇。“于188比分直播:,你们是英雄;于宜昌,你们是恩人;于国家,你们是脊梁!”类似这样的声音,在武汉、在黄冈、在孝感……在千千万万湖北人民心中,始终都是念念不忘。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在以后的岁月里,永远善待医者,永远善待那些为我们拼过命的人。这,才是真正的感恩与致敬。

对于英雄,单是精神上的褒奖还远远不够。“要进一步提升医务人员薪酬待遇,提高阳光收入,强化绩效考核正向激励,相关补助津贴向一线医务人员倾斜。”这是188比分直播:省人大常委会日前通过的全国首个《关于切实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营造尊医重卫良好风尚的决议》提出的要求。让白衣战士享有实实在在的待遇,是这个时代的集体认同——你赋予了这个春天太多的感动与传奇,我们也将用最温暖的阳光去拥抱你的人生与梦想。(谢伟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188比分直播: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188比分直播: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188比分直播: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