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188比分直播:|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188比分直播:|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疫情形势向好 防控“后劲”不能松

2020-03-19 10:10:24?作者:王坤?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3月18日召开会议,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研究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要准确把握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阶段性变化,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目前,疫情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一些地方结合实际,对干部防疫工作作了相应调整。部分干部返回原岗位开展业务工作,投身到复工复产大局中去,部分干部则继续奋战“疫”线,完成艰巨的防控任务。此时,有少数干部不理解,认为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继续保持原有的紧张状态没有必要,既有鸣锣收兵的迫切期待,也有无事可做的懒散作为。也有干部心理不平衡,认为其他干部返回原岗位“操务正业”,而自己依然留守“疫”线,吃苦受累不说,工作价值似乎还有所弱化。

干部作风出现“打折”,究其原因不外乎两点。一方面,工作韧劲不足,有“闯”劲,但不能坚持,能打仗,但很难打胜仗。他们在危机关头能够冲得上去,也顶得住压力,但在“三分钟热度”之后便偃旗息鼓,同时在成绩面前也容易犯糊涂,容易骄傲自满、夜郎自大,导致后劲乏力,行动迟缓。另一方面,这类干部思想心态不正,不愿承重、害怕竞争,缺乏协作精神。要么万事讲平衡,别人怎么干、自己也怎么干,别人干多少,自己也干多少,一旦失去平衡,便心生不满、多有不甘;要么利己思想突出,别人干得多,那便无话可说,自己干得多,则极不情愿,甚至还会怨声载道。

实际上,干部在防疫过程中的所思所想、所做所为,就是一种工作历练,就是一种品性锻造。故而,按照“守初心、担使命”的总要求,我们应及时纠正思想认识的偏差,清除行为方式的“病垢”,把纪律规矩意识办几件实事化于心,固化于行。沉下心来、立足当下,不急躁、不虚浮,踏踏实实站好疫情防控最后一班岗。

疫情形势持续向好,保持防控“后劲”一刻不松,考验干部的工作韧劲。距离胜利越近,思想之弦越要绷得更紧,也更需愈战愈勇的坚韧之气、决胜之心、必胜之念。若到最后时刻走了心、散了气、松了劲,就会“为山九仞,功亏一篑”,前期取得的经验成果便会付之东流。尽管一些地方确诊人数已经清零,应急响应级别调低,区域风险指数下降,但境外输入、人员流动、人员聚集带来的疫情反弹风险依然存在。我们尚需打起十二分精神,在思想上决不能放松戒备,在行动上决不能消极应付。按照“疫情全面消除、风险全面排除、预警彻底解除”的目标,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站好最后一班岗,直至夺取疫情防控的最后胜利。

防疫与复工复产两不误,开创经济工作大好局面,考验干部的协合之能。持续奋战“疫”线也好、为复工复产献计出力也罢,都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无需分清界限、划定主次、编排等级,只需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守好责、放好哨、尽好力。从规矩意识看,战“疫”未获全胜不收心、不收兵,这是组织要求,也是纪律要求;从辩证眼光看,疫情防控是为了更好推进复工复产,而复工复产的繁荣局面又体现了疫情防控的质量效果。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同等重要,均不可放松,干部应着眼大局,服从安排,不能怀有利己主义,不能产生懈怠思想和厌战情绪。要牢固树立“一盘局”思维,在相互支持、协调配合中坚持“两手抓”,做到“两手硬”,待到战“疫”全胜之时,必定迎来经济发展大丰收。(王坤)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188比分直播: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188比分直播: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188比分直播: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