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188比分直播:|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188比分直播:|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最新原创 > 正文

委员通道“为地方代言”也是创新履职

2019-03-15 08:15:11?沈道远?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如何把地理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今天上午,全国政协十三次二次会议举办最后一场委员通道。全国政协委员、广西来宾市副市长梁琰表示,“酒香也要靠吆喝”。(3月14日 中青在线)

来宾,一座并不出名的新兴城市。这里产什么?有何特色?发展如何?对于很多人来说,知之甚少。可是,如果你看了来宾市副市长梁琰在全国两会委员通道上的采访视频,相信你一定会记住“来宾柑橘”,以及“天下来宾,来者上宾”的城市宣传语。

在委员通道上,梁琰卖力地为来宾柑橘吆喝,并诚邀各界人士到来宾投资兴业。这样“接地气”的做法,赢得了无数网友点赞。一面是庄重严肃的两会采访会场,一面是为地方代言的“硬广”,梁琰巧妙的将两者结合,毫无违和之感,甚至显得特别可爱。

作为来宾市的副市长,梁琰必然要为来宾柑橘产业发展忧心;作为全国政协委员,梁琰又需要为来宾百姓代言。在笔者看来,梁琰在委员通道“买柑橘”,将任务合二为一,这其实也是一种创新履职,并且交出了一份不错的答卷。

实际上,细看今年的两会,我们会发现,与委员通道“买柑橘”类似的“小插曲”并不少见。例如,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在全团审议时“推销”起民族品牌红旗车;188比分直播: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188比分直播:在代表团媒体开放日活动上,欢迎全国人民来“全福游”,享“有全福”,向海内外媒体记者推介绿水青山的“清新188比分直播:”;贵州省委书记孙志刚也在一次审议会上号召,“喝没有污染的茶就到贵州来。”

各地省领导纷纷当起特色产品推荐人,掀起一股两会“代言潮”。这些“小插曲”如同一股“清流”,在打破两会严肃的氛围同时,既活跃了气氛,又拉近官员、媒体、民众之间的距离,还为地方免费打了个“活广告”。可谓是,各乐其乐,一举多得。

“酒香也怕巷子深”。与过去不同,现在的官员除了要凝心聚力发展地方特色产业,还要时不时扮演起“推销者”的角色。这样的转变,主要基于两个原因。一是在市场经济的环境下,消费者“用脚”投票,各地竞争十分激励,只专注于产品质量,不重视产品宣传,注定要在市场上吃亏,要想在市场竞争中胜出,就必须尊重市场的游戏规则,而学会打广告就是其中之一;二是在重要的场合,能否借助媒体的力量为自己发声,这已经成为检验一名官员是否具备良好媒介素养的一道重要考题。提高同媒体打交道的能力,不是一句口号,需要官员多在这种场合磨炼,吸取教训,总结经验,练就过硬本领。

时代在变,官员履职的方式也要跟着变。不管是副市长委员通道“卖柑橘”,还是县委书记高空跳伞宣传旅游,抑或是副县长直播卖冬枣,其实,都是在创新履职。但也正因为是新事物,因此,民众还需要一个接受的过程,官员在践行的时候也难免遭受非议,不过,只要官员为民初心不变,方向就不会错,舆论也一定会给予最大的支持和宽容。

当然,官员创新履职为地方代言,只是地方特色产业发展的一个“助推器”,而产品本身过硬的质量才是“引擎”。只有有了产品过硬的质量打底,官员的代言,才有底气,才有说服力。(沈道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188比分直播: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188比分直播: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188比分直播: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