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综合 > 正文

“国家税务总局福州市税务局优化营商环境实践基地”在市人大代表财经行业联络站正式成立

2024-01-25 14:57:19??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巧玲   

东南网1月25日讯(通讯员 林风华 薛莹芳)1月23日,“国家税务总局福州市税务局优化营商环境实践基地”(以下简称“优化营商环境实践基地”)在福州市人大代表财经行业联络站正式挂牌成立。当天,福州市税务局还与市人大代表财经行业联络站签订基地合作备忘录,并现场向与会的市人大代表颁发“税收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聘任证书。

“优化营商环境实践基地”是福州市税务局升级“榕易办”税费服务,积极构建税收协同共治格局的一项创新举措,旨在丰富完善税务和人大代表联络工作机制,打通“双向互动”的良性渠道,实现税务部门和人大代表更直接高效的沟通和诉求响应,凝聚税费共治合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据了解,该实践基地将依托“局长—代表”分区域联系制度,搭建纳税人缴费人与税务部门的交流平台,发挥市人大代表财经行业联络站贴近企业、贴近群众,了解经济市场走向和需求的优势,通过税务调研、信息通报、案例宣传等,以点带面,了解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为推进福州营商环境建设提供重要的社情民意参考。另一方面,福州市税务部门将结合税费优惠政策热点、难点,开展多领域多层次税费专业培训辅导,与人大代表协同开展税费法律法规的普及宣传,持续深化税收法治教育,营造诚信纳税的浓厚氛围。

“优化营商环境实践基地的设立相当于开通了税务部门和人大代表沟通联络的‘直通车’,我们企业家朋友们通过这一基地可以享受到快速专业的税收政策辅导和诉求响应,企业家代表们还可利用这一平台开展税收调研、政策宣传,以便更好地履行代表的职责。”市人大代表、市人大财经行业联络站站长、188比分直播:钦榕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长钦表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