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综合 > 正文

莆田城厢税务开展“逐梦青春 与税同行”主题活动

2024-01-08 15:20:06??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税务干部正在为师生讲解智慧税务惠民利企服务举措

东南网1月8日讯(通讯员 周玲 黄清香 吴莹 文/图)近日,国家税务总局莆田市城厢区税务局联合团市委、团区委、莆田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开展“逐梦青春 与税同行”主题活动。  

活动中,30名师生化身“税费体验官”,沉浸式探索智慧税务办税云厅,了解云税体验区、税悦工作室等不同功能区,亲自操作,感受智慧办税缴费服务。

为激发高校师生对税费政策的浓厚兴趣,深植“崇尚税法、遵守税法、捍卫税法”良好观念,税务工作人员还向师生们播放税收宣传视频,并深入浅出讲解大学生创业就业税收优惠政策、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汇算清缴等内容,举案例、讲新政,激励团员和青年学税法、用税法、护税法,鼓励团员和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时代同行、与奋斗者同行、与税收同行。

“这是一次难得也难忘的税费服务之旅,我们不仅身临其境,更是亲身体验了新时代智慧税务服务。”莆田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张晓茹表示,税收在国家治理中发挥着基础性、支柱性和保障性作用,学税、懂税、护税也应当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一堂必修课。

据介绍,本次联学活动,充分发挥了税务青年生力军作用,让高校师生们近距离接触税收知识,增强依法纳税、诚信纳税的守法意识,推动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以“税力量”为大学生创新创业保驾护航。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