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综合 > 正文

莆田北岸税务:解锁“枫桥经验”擘画“为民图景”

2024-01-08 15:20:06??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东南网1月8日讯(通讯员 吴文强 陈雪)为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连日来,莆田市北岸税务局积极进行“三创行动”,推动“枫桥经验”落地开花。

期间,北岸税务局发挥党委领导优势,从党建铸魂、改革发力、文化凝心三大方面七大维度创建新时代“枫桥式”办税服务厅实践图,并聚焦“党建+业务”融合发展,通过“党员+新人”同调研、共走访、齐宣传、促落实等形式强化青年干部实践培养锻炼,提高基层干事创业“战斗力”。

同时,北岸税务局结合进厅高频办理事项、税费矛盾争议等实际,着力发挥“妈祖文化”区位特点,联合区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医保局、人社局等部门签订《共创新时代“枫桥经验”实践联建协议》,建立矛盾争议纠纷调查解决情况表,按日跟踪处理进度,从“有形”向“有效”转变,不断加强各部门联系协作,在同频共振中处理好、解决好各项问题和困难,增强基层协同解决“凝聚力”。

此外,北岸税务局还立足“税悦工作室”特色,结合月度、季度热点打造精品课程,从业务素质、能力水平、依法行政等方面靶向发力,各部门股室中抓落实,办税服务厅中抓成效,引导干部始终坚持依法履职用权,彰显人民至上的担当作为,永葆基层高效服务“作用力”。

下一步,北岸税务局将始终坚持人民满意的价值追求,做好群众工作,托举纳税人缴费人“稳稳”的满意和幸福,为擘画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枫”景注入税力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