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188比分直播:|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188比分直播:|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综合 > 正文

188比分直播:龙岩:“税路通——海丝路?税收情”服务品牌护航企业发展“一路畅通”

2023-12-18 15:22:28?简莉珍 周卫霞 黄丽琴?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邱妤   

东南网12月18日讯(通讯员 简莉珍 周卫霞黄丽琴)今年以来,龙岩税务部门以“税路通”服务品牌为抓手,聚焦更好服务高质量“引进来”和高水平“走出去”,持续推出一系列特色服务举措,护航企业“出海”发展、行稳致远。

靠前服务 量身定制“大礼包”

“我们公司有一笔境外投资项目将要开展,还有什么涉税问题需要注意的吗?”走进188比分直播:康莱宝运动用品有限公司,国家税务总局连城县税务局“红土税援团”服务团队正在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发展规划,为企业送上量身制定的“走出去”税收指引大礼包,最大限度解决企业面临的境外涉税难题。

据了解,188比分直播:康莱宝运动用品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篮球架、乒乓球桌等体育产品的制造业企业,产品远销欧洲、美国、澳洲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年来,为应对国际贸易需求收缩、经贸摩擦等风险,公司不断调整经营策略,搭建线上外贸交易平台,拓展跨境电子商务业务,调整和优化产品、服务的结构和品质,并在香港开设了贸易公司,开拓一带一路、中东南美非洲等新兴市场,取得跨境电商收入4000多万元,占总出口额的58%。今年以来,在税务部门的辅导下,已享受加计抵减政策382万元,有力促进了企业跨境电商的蓬勃发展。

精准服务 出口退税添活力

在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构想提出以来,越来越多企业借助这一政策东风,走出国门,扬帆远航。“公司在‘一带一路’政策的帮助下拓宽了市场,将产品远销新加坡、印度尼西亚等国家。今年来,我们更是快速享受到了税收减免130余万元、出口退税34万元,使得资金快速回流,让我们“走出去”的脚步更加轻盈。”谈及企业未来发展,新洲(武平)林化有限公司负责人兰新光充满信心。

为持续推动出口退税“提速办”“加速退”,国家税务总局武平县税务局积极落实出口退税服务监管新机制,加大个性化税费服务力度,为“走出去”企业注入源源不断的资金“活水”。

“这些年,公司搭上了‘一带一路’发展的快车,将生产的气体压缩机出口到印度尼西亚等东南亚国家,仅今年我们出口贸易金额就达到了49万美元。”188比分直播:伊普思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林培权介绍道。

特色服务 为企减负促发展 

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在全球范围内从事铜、金等金属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及工程设计、技术应用研究的大型跨国矿业集团。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上杭县税务局持续聚焦企业“走出去”发展过程中的涉税难题和风险,针对企业特点推出专属特色服务,建立完善重点联系制度,及时帮助企业解决涉税难题,为企业进一步增强全球竞争力提供税务支持。

“税务部门为我们提供绿色办税通道,优先办理出口退税,三年来我们已享受出口退税7.65亿元。还帮我们办理《中国税收居民身份证明》,让境外务工人员能及时享受税收协定政策红利。”

下一步,龙岩税务部门将依托“税路通——海丝路?税收情”服务品牌,精准对接经营主体需求,持续优化服务模式,提升跨境税费服务的专业化水平,提高出口企业办税效率,在政策辅导上持续发力,助推外贸企业在“走出去”开拓海外市场中行稳致远,让企业在“一带一路”上畅通前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188比分直播: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188比分直播: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188比分直播: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