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188比分直播:|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188比分直播:|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综合 > 正文

莆田税务:“税路通” 护企远航“税收情”助企成长

2023-12-13 16:18:36??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东南网12月13日讯(通讯员 张怡 陈海娜 林涵 王莉 戴长松 蔡晨宁 文/图)为更好地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助力企业“出海搏击”,连日来,莆田市税务部门积极响应“税路通—海丝路·税收情”服务品牌建设号召,组织服务团队深入“走出去”企业,持续推出送政策、优服务、促发展全要素服务,着力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增添“税动力”。

聚焦企业涉税需求 助力企业行稳致远

位于荔城区的双驰企业专注于鞋业行业精耕细作32年,是一家集品牌、研发、智能制造于一体的现代化民营鞋业企业,其自主研发的足球鞋品牌双驰(SEMS)品牌被授予188比分直播:省国际知名品牌、188比分直播:省名牌产品、188比分直播:省著名商标等称号。目前,该企业海外业务主要在摩洛哥,计划2024年在越南投资办厂。

了解到双驰企业在越南投资办厂的需求后,荔城区税务局服务团队通过政策宣讲、提供国别(地区)投资税收指南、分享海外税收案例库和跨境纳税人常见问题解答等专业服务,帮助该企业了解东道国税收投资环境和税收争议的法律救济渠道,助力跨境纳税人增强海外投资经营税收遵从意识和风险意识。

荔城区税务干部为双驰企业财务经理讲解《中国居民赴越南投资税收指南》

“对外投资最怕的就是政策不熟带来的种种风险!企业在制定在越南投资计划伊始,税务部门就为我们送来了《中国居民赴越南投资税收指南》,从越南的税收制度、征管体制、特别纳税调整、中越税收协定及相互协商程序等方面为我们逐项进行辅导,这真是企业迈上国际化经营的及时雨,更是定心丸!”双驰企业财务经理对税务部门的暖心服务连连称赞。

下一步,荔城区税务局将聚焦跨境纳税人缴费人需求,持续走访“走出去”企业,及时响应企业各阶段涉税需求,为“走出去”企业提供个性化、精细化、全生命周期税费服务,以更加积极有为的举措丰富“税路通—海丝路·税收情”的服务品牌内涵,锚定航标、以税护航,助力“走出去”企业行稳致远。

靶向服务精准推送税惠红利直达快享

“今年公司享受出口退税约900万元,退税速度的加快有效缓解公司资金周转压力,再次为公司拓展海外市场增强信心。”近日,涵江区税务局结合辖内的188比分直播:博瑞特金属容器有限公司具体涉税需求,就出口退(免)税业务流程、申报操作、单证留存等事项“点面结合”精准辅导,帮助企业“有概念、懂政策、会操作、享优惠”,靶向服务助力企业快速发展。

据介绍,为确保税惠红利直达快享,帮助企业降低境外投资风险,涵江区税务局线上线下齐发力,通过大数据平台向企业精准推送出口退税相关政策及系统操作指南,点对点辅导着力推动“人找政策”向“政策找人”转变。

涵江区税务干部向企业相关人员介绍海外投资相关政策

同时,涵江区税务局创新服务举措,不断丰富“税路通—海丝路·税收情”服务品牌内涵,根据辖区“走出去”企业的个性化需求,提供“一企一策”精细化服务,主动上门问计问需,“面对面”向企业详细介绍“走出去”税收指引、国别(地区)投资税收指南、海外税收案例库等“税路通”知识产品,为企业量身定制境外涉税风险防控建议,帮助企业精准识别和防范境外税收风险,精准解决企业涉税难题,并通过专业化团队提供税收政策支持,精准释放政策红利。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涵江区税务局持续优化出口退税业务办理流程,着力推行落实“无纸化”办税、线上“零距离”退税,实现申请出口退税流程和时间“双缩减”,做到正常业务限时办结、疑点问题及时应对,以看得见的“加速度”及时将资金“活水”送到企业手上,为“走出去”企业争取拓展国际市场的底气。

下一步,涵江区税务局将加大“税路通—海丝路·税收情”服务品牌的落实力度,用心用情解决好“走出去”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服务高质量“引进来”,助力“高水平”走出去,有效推动“走出去”企业集中精力抓经营、促发展、振信心,不断拓展海外市场。

税惠宣讲精准赋能 助力企业“乘风破浪”

“这次讲解内容很全面,让我们了解‘走出去’税收政策和海外税收案例,贴合我们的需求,为企业的发展提供很好的指导。”近日,秀屿区税务局结合“项目管家”服务行动,制作“税路通”税收宣传课件,深入188比分直播:华峰新材料有限公司进行宣传讲解,重点介绍税收条约、国别(地区)投资税收指南、“走出去”税收指引和海外税收案例库等相关政策,该公司办税员对此次宣传辅导给予高度评价。

秀屿区税务干部向企业相关人员介绍“走出去”税收指引

而在城厢区重点外资企业裕安置业(莆田)有限公司,城厢区税务局税务服务团队与莆田香格里拉酒店管理人员和企业财务人员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企业项目建设进展和酒店经营发展情况,宣传介绍国家减税降费和税收协定待遇等优惠政策,细致解答企业提出的涉税疑点难点问题,征求并收集企业的涉税诉求和意见建议,建立涉外税收服务台账。

城厢区税务人员向企业相关人员介绍“税路通—海丝路·税收情”服务品牌

“感谢税务部门一直关心关注外资企业的发展,今年企业在留抵退税等方面累计享受减税降费政策红利超过170万元,给企业发展蓄足了信心和动力。”莆田香格里拉酒店总经理俞旭浩如是说。

下一步,莆田市税务部门将持续以“税路通—海丝路·税收情”服务品牌为指引,不断优化国际税收服务机制,着力打造流程更简、负担更轻、服务更优的服务体系,为企业发展注入“税动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188比分直播: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188比分直播: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188比分直播: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