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_ > 综合 > 正文

莆田税务:税惠“春风”为“夏日经济”添动力

2023-08-15 11:22:58??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东南网8月11日讯(通讯员 王莉)“我们做小本生意的,平时没有特别关心税费优惠政策,刚刚听你讲解了,我才知道原来我们享受了这么多税费优惠政策。”近日,莆田市涵江区税务局青年干部借助“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走访辖区各雪糕批发商铺,某商铺老板王女士一边向税务干部介绍店内新品雪糕,一边称赞税务部门的暖心服务。

盛夏时分,气温持续升高,莆田市“夏日经济”发展也迎来一片“火热”。为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更好地服务于暑期消费市场主体,连日来,国家税务总局莆田市税务局主动出击,深入辖区商业城、餐饮店等地积极开展税收优惠政策宣传活动,向个体工商户宣传讲解支持个体工商户发展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的便民举措,普及税务基础知识,并解答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等热点问题,帮助商户们防范涉税风险,为商户们送上税收政策优惠的夏日“凉方”。

啤酒烧烤对于夏日来说是必不可少,也深受大众的喜爱。百威雪津作为一张靓丽的莆田名片,已融入莆田发展的城市基因。8月10日晚,“尽兴你的夜”2023莆田百威国际啤酒节在莆田南湖公园精彩启幕,众多啤酒经销商齐聚于此,也吸引许多啤酒爱好者和市民们的光顾,莆田市税务局以此次啤酒节为契机,组织税务干部前往现场发放税收政策讲解手册,为经销商讲解支持小规模纳税人发展等相关税费政策,同时解答市民关心的个人所得税、医社保缴纳等问题,为火热的“夏日经济”带去来自税务的特殊“清凉”。

“夏天标配啤酒烧烤,现在正是啤酒销售旺季,我们对发票的需求量与日俱增,税务部门给我们详细讲解,很快帮助我们掌握了线上领发票、开发票等业务,省下了很多时间。”啤酒节现场啤酒经销商陈先生如是说。

下一步,莆田市税务局将重点围绕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在政策精准落实上下功夫,走出去,问需求,送服务,切实把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到企业“账上”,让“夏日经济”在税务力量的助推下焕发勃勃生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