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_ > 综合 > 正文

食品科技论坛暨泉州市科协年会在晋江举行

2023-07-26 15:51:50?陈诗婷 王晓珠 王虹瑜?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薛逸群   
3dfc917d15e3c5520ba6916e4e3b2814

东南网7月25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 通讯员 王晓珠 王虹瑜 实习生 张钰琪)今日上午,食品科技论坛暨泉州市科协年会在“全国食品工业强市”晋江举行,科技界、产业界、学术界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共话食品科技创新,共谋食品产业发展。

活动以“食品科技 民生第一”为主题,旨在落实中国科协“科创中国”三年行动计划,推进泉州“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助力食品产业打造成五千亿级产业集群。

泉州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以“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列入世界遗产目录。泉州创造了1.2万亿GDP以及2.6万亿工业总产值,拥有9个千亿产业集群,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位居全国第11位,快递业务量位居全国第10位。泉州人以敢拼会赢精神打造了达利、盼盼、福海粮油、亲亲等一大批领先市场的龙头企业,形成涵盖糖果、膨化、果冻、烘焙、卤制品等十多个细分领域富有竞争力的多元化千亿食品产业集群,培育了晋江 “全国食品工业强市”“中国休闲食品出口加工基地”,惠安“全国食品工业强县”,南安“中国粮食城”等食品产业强县。

“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浪潮下,食品产业正迎来转型升级的重大机遇。”泉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卢秀萍致辞时指出,未来五年,泉州将加速食品产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加速产业强链建链补链,积极布局高附加值健康食品、功能性食品等细分领域,力争2035年把食品产业打造成五千亿级产业集群。

1  2  3  4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