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_ > 综合 > 正文

多元协同润新苗 重点护航促成长

2023-06-28 10:33:46??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巧玲   

——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协同多部门设立“同心圆”大学生创业服务平台

东南网6月28日讯(通讯员 谢郁芊)6月26日,“‘同心圆’大学生创业服务平台”在阳光学院正式揭牌成立。该平台为国家税务总局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联合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招商银行188比分直播:自贸实验区福州片区分行联合设立,旨在帮助大学生平稳过渡创业懵懂期,提升创新创业能力,实现青年精彩的创业梦想。各单位干部代表以及阳光学院创业团队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同心圆”大学生创业服务平台揭牌仪式。兰城 摄

揭牌后,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联合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招商银行188比分直播:自贸实验区福州片区分行的业务骨干们分别分享与创业相关知识,包括税收优惠政策、市场主体登记流程、金融支持创业政策等内容,帮助他们解难题,起到了良好的反响。

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大学生在创业的起步阶段会遇到各种难题,“同心圆”大学生创业服务平台通过跨部门合作,搭建各部门与大学生之间的沟通桥梁,提供市场主体登记、税费政策咨询、金融服务等支持。税务部门将重点针对大学生创业团队关心的税收优惠政策进行讲解,帮助团队在项目孵化后更快健全财务制度、规范企业管理、防范涉税风险。

据了解,该平台启动后,区税务局等部门将派出业务骨干成立创业指导团,为阳光学院大学生创业提供税务咨询、政策辅导,并定期举办税校沙龙,针对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的税收优惠政策进行讲解,让创业青年懂政策,用好用活政策。同时,进一步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设立“税收特派员”,提供实时跟踪、远程应答等服务,解决大学生创业初期的相关疑难,为大学生创造良好的创业环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