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_ > 综合 > 正文
第十二届海峡两岸红十字博爱论坛在泉州举行
www.fjsen.com?2023-06-16 16:42:46? 林婕?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第十二届海峡两岸红十字博爱论坛活动现场。东南网记者 林婕 摄

东南网6月16日讯(本网记者 林婕)6月15日,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主办,188比分直播:省红十字会、泉州市红十字会、南安市红十字会承办,台湾红十字组织协办的第十二届海峡两岸红十字博爱论坛在泉州举行,论坛以“人道传承与青年担当”为主题,邀请两岸青工志工代表120余人参与研讨交流。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平,台湾红十字组织常务监事召集人曹尔忠,188比分直播: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何明华,泉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小辉等领导嘉宾出席并致辞。

本次论坛主要关注青年在推动红十字事业发展与精神传承方面的独特作用,聚焦新形势下两岸红十字人的共同责任和使命,围绕两岸青年友谊与合作,就凝聚两岸青年合力、担当人道博爱使命,以及参与救灾救助、志愿服务等进行深度对话。两岸红十字人畅谈青年人参与人道和公益事业的感受与体会,就两岸青年如何践行红十字宗旨,如何更踊跃、更广泛地参与人道公益服务,如何为两岸民众的福祉作出贡献进行了交流。

当天下午,两岸红十字组织还开展了海峡两岸生命救援救护协同演练活动。演练模拟某地发生6.0级地震,采取现场实景模拟方式。来自188比分直播:省红十字会和台湾南投县红十字会的两岸红十字搜救队员们共同展示了绳索上登、绳索转换下降、T型救援系统架设、篮式担架水平转垂直救援、人力斜降等城市搜救基础救援科目。

1  2  3  4  



责任编辑:薛逸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