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188比分直播:|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188比分直播:|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 > 综合 > 正文

福州石油:坚持“三个在先”助推反腐倡廉教育

2020-08-31 17:22:54??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东南网讯 为贯彻落实省公司反腐倡廉教育月活动方案,中石化福州石油聚焦中心工作,本着“发于初始,止于萌芽”的原则,围绕“守法纪、强作风、促发展”主题,把监督“关口”前移,坚持教育在先、预防在先、警示在先,打造廉洁福州石油亮丽名片,为推进“持续攻坚创效”提供坚强保障。

教育在先,学思践悟“深”。党委委员讲授专题廉政党课,号召广大职工干部要廉洁从业,提升拒腐防变能力,不越“底线”、不踩“红线”、不触“高压线”。各党支部以“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及相关解读文章等,引导各级党员切实增强廉洁从业意识、监察对象身份意识和自觉接受监督意识。以党规党纪、国家法律法规、企业规章制度为准绳,组织全体员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在线答题”活动,积极引导员工学纪、知纪、守纪。开展党支部纪检委员培训,组织学习有关廉洁风险防控教育资料和案例分析。

警示在先,整改落实“真”。召开重要岗位人员集体廉洁谈话,促进党员干部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对工会代表和团委委员及新入职大学生开展“职工处分条例”课程培训,通过观看教育警示片、集中通报有关典型案例,以案示警、以案促教,引导广大员工增强法治观念,坚守法纪底线。

预防在先,对照检查“准”。为推进落实企务公开工作,主动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分公司坚持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共同负责,各部门齐抓共管,职工群众全员参与的原则,号召各单位切实做到实事求是、依法办事、突出重点、分开层次,确保企务公开制度化、透明化、规范化,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为提高家庭成员反腐倡廉意识,营造良好家庭氛围和社会环境,分公司向党员干部及家属分发“助廉倡议书”。

分公司纪委坚持以强弱项、补短板为重点,狠抓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抓实重点薄弱环节,牵头组织业务部门成立督察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通过实地检查、翻阅资料、查看监控等措施,查找出“他有我营”站点存在的17个风险点,并进一步堵塞管理漏洞,形成良性循环。

开展廉洁送“三商”活动,通过召开供应商、承包商(承运商)廉洁座谈、签订廉洁承诺书、发送廉洁从业提示函等形式,并公开纪检监督电话和邮箱,严肃考核问责狠抓承包商管理,共同推进内外部监督,为建立健康、公平、廉洁的商业环境和实现共赢贡献力量。

下一步,福州石油将以反腐倡廉教育月为契机,提高岗位人员对风险防控的认识、铭记岗位职责及廉洁风险、按照规章制度依法依纪办事,始终做到警示常在、警钟长鸣,着力推动“持续攻坚创效”行动。(肖京)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188比分直播: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188比分直播: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