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188比分直播:|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188比分直播:|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 > 综合 > 正文

泉港公安启动“百名警长进百村”活动

2020-04-29 23:07:26?潘贤利?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谢添实  

东南网4月29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4月29日上午,泉港公安分局举行“百名警长进百村”活动启动仪式。此次活动着重体现在围绕“打牢基础”,加强治安要素管控等“六围绕”。

围绕“打牢基础”,加强治安要素管控。充分发挥党员民警先锋模范作用,把工作重心放在协助派出所管理实有人口、组织安全防范、维护治安秩序、掌握社情民意、开展群众工作上,突出“五必访”,当好“五大员”。

围绕“抓实防控”,挤压违法犯罪空间。开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复学复课中的影响社会稳定的信息线索收集,以创建安全文明社区(村居)为载体,组织发动群众开展巡逻守护、防范宣传和治安隐患排查整改等多种形式的防范活动,努力预防和减少各种案件的发生。

围绕“防范电诈”,护好群众财富口袋。当好平安建设的“金喇叭”,针对重点问题,关注重点群体,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落实到“最后一公尺”,提高群众特别是易被骗群体识骗、防骗能力,保障群众财产安全,实现电信网络诈骗发案、群众损失明显下降目标。

围绕“化解矛盾”,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深化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推动“党建+调解”工作,找准切入点,协助派出所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处置矛盾纠纷,做好化解和息访工作。

围绕“助力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重点了解社区(村居)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的工作情况,为当地党委政府出谋划策,资源共享,合力攻坚,实现振兴目标。

围绕“联系群众”,拓展便民服务实效。与社区(村居)所属党员结成“1+N”帮扶对子,进行思想交流,突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体会和工作实践中的调研成果。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结合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发挥核心战斗力,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构建一线党员示范岗。

泉港区副区长、公安局长王艺彬就开展好此次活动提出提升政治站位、把握目标要求、落实重点措施、强化严实作风等“四项”要求。该局党委还将以此活动为契机,采取正向激励和反向约束,考察识别各单位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和党员民警,营造比学赶超氛围。通过评比,找出差距,树立标杆,让优胜的单位、个人与后进结成帮扶对子,相互帮带,实现共同进步,争当“新时代先锋”。

泉港区委副书记苏松炎希望全区公安民警发扬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的精神,用苦干快干实干让警民关系更融洽、让“平安三率”更提升;镇村警要协同作战,开动脑筋,务实重行,发挥比较优势,打出特色品牌;要有下沉之行,让办实事在村居中“活”起来,进一步密切警民血肉联系,彰显“鱼水深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188比分直播: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188比分直播: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