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188比分直播:|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188比分直播:|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 > 综合 > 正文

漳州芗城:疫情面前,他们有一个共同的信念

2020-02-10 09:00:00??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卢丽娟 陈志远  

东南网2月10日讯(通讯员 刘钦赐)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一场硬仗。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芗城区芝山镇有这么一群人,他们身份不同、年龄不同、职责不同,却有着同样的战胜疫情的信心,找准定位、义无反顾、冲锋陷阵,共同点亮了战“疫”必胜的信念之塔。

“我们的名字叫选调生,我们在一线奋战。”

芝山镇90后的选调生们在防疫一线,生动诠释了青年基层干部在关键时期的使命与担当!他们响应号召、身兼数职,不仅做好镇里的本职工作,还充分发挥驻村(居)小组长的作用,奔走在入户排查、信息核对、宣传引导、关卡值守、困难帮扶、信息报导等疫情防控一线。

林炳森是2018届选调生,身为经发办的一员,在协助做好辖区内66家工业企业和24家商贸企业核查复工防控工作的同时,他勇挑重担,帮助所驻的惠民社区克服特殊群体聚集的困难,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2017届选调生胡欣悦和李沁露作为镇疫情防控宣传后勤组成员,在兼顾好各自所驻村、社区防疫工作的基础上,以笔为刃,宣传先进、挖掘典型,用一字一句刻画出基层工作者的奋战瞬间……

“我们的名字叫选派驻镇干部,我们在一线支援。”

他们主动请缨、转变角色,他们深入基层、向险而行,他们全心投入、干在难处,芗城区农业农村局选派驻镇的5名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切实担当作为。他们驻守在各个村组、社区、关卡等,与基层干部群众一起同吃、同行,同谋划、同解疑,有的奋战在入户排查最前沿、有的坚守在体温检测关卡点、有的奔波在宣传引导第一线......

总有一道身影在林内村的体温检测点、各家各户间穿梭。对于曾经参加过西湖生态园征迁项目,可以称得上是“老革命”的黄海亮来说,亲自把关人员进出、排查劝导好每一户出租房遵守疫情防控期间的规定,是当下最要紧的事;而对于二孩妈妈陈秀清来说,积极当好上坂村的巡逻员、战斗员、宣传员,引导广大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也是她最重要的工作。

在这场战“疫”中,选派驻镇干部们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始终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舍小家、为大家,构筑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堡垒。

“我的名字叫驻村第一书记,我在一线坚守。”

她坚守初心、恪尽职守,她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她坚守信念、精准防控,上墩村驻村第一书记陈燕慧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把群众安危放在心里,“逆行”冲往派驻村防疫第一线。

同样作为芗城区防疫指挥部综合协调组成员的她,白天黑夜两头跑,两边工作都不落下。区里工作有空挡时,她就火速赶回村里,带领村两委一户户上门摸排,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劝导村民简办红白事,到小店讲解商超防疫管理规定……

即便白天工作走不开,晚上也坚持驻守在村口的体温检测点,对进出人员及车辆进行把关,登记造册。问起防疫过程的感想,她颇有感触:“有一次入户对居家隔离对象测量体温,还没测时男主人就红了眼眶,我的心里也满是说不清的滋味。在这个紧要关头,驻村第一书记们坚守在自己的阵地,用一件件实事点亮了村民战胜疫情的希望,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决心和必胜信心传递到每一个角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188比分直播: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188比分直播: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