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188比分直播:|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188比分直播:|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 党政网群> 网上博物馆 > 正文

《第一次的离别》从柏林电影节载誉归来

2019-03-05 15:22:16?张亨伟?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静 吴静  

《第一次的离别》从柏林电影节载誉归来

  导游王丽娜现场分享。 张亨伟 摄

《第一次的离别》从柏林电影节载誉归来 诗意现实主义气质打动观众

中新网上海3月1日电 (记者 张亨伟)由上海出品的电影《第一次的离别》刚刚从柏林电影节载誉归来。1日,主办方上海易腾影视和大象点映携主创团队在上海天山电影院,向公众完整介绍影片,讲述这样一部诗意电影被孵化的幕后故事。

  《第一次的离别》影片分享会现场。 张亨伟 摄

作为青年导演王丽娜的长片处女作,电影《第一次的离别》在第69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斩获“新生代”单元国际评审团最佳影片大奖。在现场分享时王丽娜表示:“大象是理想主义的创作圣地,上海则是这片圣地的福地,它见证了影片《第一次的离别》从立项到最终成片的每一步。”

出生于新疆沙雅的丽娜,整个童年都是在塔克拉玛干边缘的库木托卡依村庄度过。回想起自己的同年丽娜感慨道:“我的中学时期,和剧中的艾萨一样,必须远离家里去住校,那也是我与父母第一次的离别,我记得在县城的图书馆发现塔科夫斯基的《雕刻时光》和艾特马托夫的《查密莉娜》,是阅读让我开始思考,也是我心灵独立的开始。”

  《第一次的离别》从柏林电影节载誉归来,向公众完整介绍影片。 张亨伟 摄

“现在回想《第一次的离别》的拍摄,以拍纪录片的方式构建剧本显的尤为奢侈但也弥足珍贵。拍摄的经历对我说是一种对自我的发现,也促使我形成了自己的电影信念。”丽娜说,“这部作品绝不是产生于自我幻想之中,而是产生于“我”与“世界”相接的地方,它反映了我生活的世界和我的思考。”

虽说接连斩获国际大奖,但在易腾影视和大象点映的创始人吴飞跃看来,电影即使一鸣惊人,但当下的中国电影市场,对于像《第一次的离别》这样商业性并不算太强的电影来说,并不是太友好。

“我们不能奢望中小成本的片子会覆盖全人群,但电影诗意的现实主义气质将打动观众。”吴飞跃说,中国对追求内容本身的用户应该是有上千万,有些事大学生,有些可能是文艺青年,当汇集在一起之后这项目来就可以通过大象点映平台做前期市场预判。

按照计划,《第一次的离别》将在今年下半年上映。它首先将通过大象点映做一轮大规模的百城首映礼,找到第一波最对的核心观众,生发第一轮口碑,大象将通过点映获得的真实反馈数据,分析影片的有效宣发点,找准观众的情感共鸣点,在此基础上制定和调整宣发策略,并进行更大规模的排片公映。(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188比分直播: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188比分直播: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