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188比分直播:|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188比分直播:|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 财经 > 正文

股林之巅·2018港美股擂台赛火热开启

2018-03-02 11:19:29??来源:  责任编辑:财经   

?

今年2月初以来,全球股市的振荡直接导致不少股民财富严重缩水,股神巴菲特持有的部分股票也难以幸免。但据《中国证券报》统计,截止到2018年2月23日,巴菲特前十大持仓股票,相较于去年年底而言,整体市值增值逾12亿美元。

分析人士认为,巴菲特能成功应对历次股灾,和其长期坚持持有优质公司股票不无关系,这也是巴菲特价值投资理论被广大投资者追捧的原因。但对于不少投资者而言,受限于视野、信息、经验等局限,在挖掘优质标的上,仍是困难丛丛。

有鉴于此,@微博港股和@微博美股推出了股林之颠·2018港美股擂台赛,诚邀港美股大V以及广大投资者一起票选出大家最看好的2018年度金股。参与者不仅能和大V全程在线互动交流,还有机会获得微博现金红包。

32支优质股PK年度金股

本次大赛分为港股和美股两个赛区,港股擂台赛已于3月1日正式启动,美股擂台赛预计将于一周后启动。大赛分为大V个股推荐、分组、投票PK三个阶段。主办方将从参赛大V推荐的优质个股中,最终选出32只进入票选阶段,参与者可通过@微博港股和@微博美股官微给看好的个股投票,票数最多的个股将成为本次擂台赛冠军。

?

图为@微博港股发布的港股擂台赛信息

近年来,各种券商主办的炒股模拟赛和实盘赛层出不穷,但类似于聚焦港美股个股的擂台赛业内少见。主办方表示,这次大赛初衷就是为了给广大投资者以及港美股大V搭建一个互动交流的平台,让更多的投资者有机会深入了解港美股优质标的。

华盛学院分析师表示,相较于A股,港美股市场具有市场成熟、交易规则灵活(支持做多、做空,支持T+0,无涨跌停板等)、交易品种丰富、优质标的多等优势。尤其是香港作为内地和国际金融市场的超级联系人,港股正成为国内投资者全球资产配置的首选市场。

港股市场迎来新的投资机遇

随着海外资产配置需求的兴起,在吸引国内投资者将目光聚焦国际金融市场的同时,也吸引了新浪、腾讯、网易、小米等巨头纷纷布局互联网券商。据公开资料显示,早在2016年,新浪和微博就战略投资了华盛资本证券。知情人士透露,微博此次推出港美股擂台赛,和新浪集团要加速布局金融市场战略不无关系。

随着港交所“同股不同权”政策的落实,势必会引发优质新经济企业赴港上市热潮。主办方表示,通过这次港美股擂台赛,也希望能让更多的内地投资者有机会了解到港股市场新的投资机遇。

本次大赛主办方将邀请十几位业内资深港美股大V参与,每位大V对推荐的个股会进行点评分析,参与活动的用户可以在线和荐股大V全程互动,深入交流港美股投资心得。大赛预计将于3月5日起正式进入个股投票PK阶段,届时有兴趣的用户可通过关注@微博港股@微博美股官微,随时参与投票。到底哪只个股会成为大家看好的“年度金股”,让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188比分直播: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188比分直播: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