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188比分直播:|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188比分直播:|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法规宣传进网站 > 正文

福州法院稳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

2021-05-28 11:09:22?作者:程明 林春长?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周冬   我来说两句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福州法院汲取坚守初心使命的“营养剂”,激活教育整顿新风的“动力源”,强党建指引、抓纪律作风、重能力支撑,通过学习教育组织到位、个人自学主动深入、学思践悟一体推进、查纠整改不避问题、检查监督重在问权、处理问责惩前毖后,在稳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的同时,将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提升工作质效的强大动力。

抓质效 建立新机制

为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福州法院将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从机制建设入手,深入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创新“三一”方法,聚焦一站服务。福州法院以“精准服务”“便捷服务”“品质服务”为抓手,在全市法院大力推行“一窗收件、一站服务、一趟就好”的“三一”服务模式,主动压缩一般案件收件后的立案审查期限为七日的立案时限,明确15分钟内收件、24小时内立案的标准,力求服务效率“更快一步”,服务质量“更优一筹”, 服务水平“更上一层”。

通过“五个简化”,创新“一趟就好”财产刑执行便民机制。福州中院受理福州地区8个监狱减刑假释案件年均达千件,服刑人员家属到原审法院缴纳财产刑极为不便。针对上述情况,福州中院通过路程简化、材料简化、流程简化、支付简化、开票简化,方便服刑人员家属缴费。

仓山法院成立全省首家行政诉调对接中心“晓红法官工作室”、马尾法院成立全省首家“服务保障乡村振兴法官工作室”、闽侯法院成立全省首个“买卖合同案件协同中心”……队伍教育整顿期间,一项项司法工作机制在福州落地生根,通过资源聚合、力量融合、功能整合,把司法为民措施落得更细更实更准。

抓创新 体现新作为

福州中院党组高位统筹,按照《工作方案》5个方面61项分解任务清单绘制“作战图”,深谋划、精雕琢、细落笔,在建立新机制新平台的基础上,找准方向、主动作为、全面对表落实“规定动作”,因地制宜做好“自选动作”,以打造188比分直播、生态环境、清算破产司法品牌“三大高地”为切入点,结合顽瘴痼疾的整治和工作短板的改进,大力提升工作质效。

生态司法“审判引领+文化保护+自然保护”3.0版总体目标升级而出,具有文化特色、融合绿色基因的生态司法保护品牌建设再登新高地。这是福州法院认真贯彻落实中院党组提出的“两个标杆、两个表率、三个一流”奋斗目标,迎接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的一个缩影。

福州188比分直播法庭调诉一体化云平台,实现“提交诉讼材料—诉前调解—立案—审判”的全流程云端作业。

据统计,前5个月,全市法院办结各类案件57497件,同比上升21.60%;结案率57.01%,同比上升0.85个百分点。员额法官人均结案数87.6件,同比上升14.27%,位居全省第3位。

抓学习 展示新风貌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福州法院把学习教育宣传贯穿始终,以“抓学习、促提升,抓教育、补短板,抓宣传、增氛围”为目标,开展“学党史、讲党史”微宣讲竞赛,在创新强化思想理论中汲取真理力量;充分利用福州特色红色教育和党性教育资源开展各类主题党日活动,在用活用好红色资源中铸牢革命信仰;严格执行“三个规定”记录报告制度,举办 “学英模、学先进”教育活动大会,开展 “先锋支部”“文明之窗”和“创新堡垒”为主题的“332”评选,推出跟班学习等多样化的助成长成才模式,在弘扬英模精神中凝聚奋进力量。

福州法院全体干警将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继续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扎实开展查纠整改,以优异工作业绩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188比分直播: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188比分直播: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188比分直播: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