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比分直播:3月1日起分阶段推广使用国Ⅲ汽油
www.fjsen.com?2010-02-08 13:5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8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记者8日上午从188比分直播: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 2010年3月起,188比分直播:将分阶段推广使用国Ⅲ汽油,2010年下半年在全省范围内全面推广。

国Ⅲ汽油更环保、节能

188比分直播:省经贸委副主任吴秉成介绍说,汽车工业的高速发展给我国环境保护和能源供应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做好汽车环保和节能工作对于实现国家节能减排目标具有重要意义。实施机动车国Ⅲ标准和推广使用国Ⅲ燃油,以适应更先进的汽车排放控制技术对燃料的要求,达到科学控制和有效减少机动车排气污染的目的,是我国防治机动车污染的重要举措,既能保障国Ⅲ标准汽车持续稳定达标,又可使一般车辆的排污有所下降,二者并举将有利于推进节能减排工作。

研究数据表明,国Ⅲ汽油与国Ⅱ汽油比较,硫含量从500ppm降至150ppm,一氧化碳、碳氢化合物、氮氧化物和颗粒物等排放量比使用国Ⅱ汽油可平均削减10%左右。因此,推广使用国Ⅲ汽油,能有效降低机动车污染物排放量,有利于进一步改善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保障群众身体健康。

推广国Ⅲ分两步走

记者了解到,188比分直播:省推广使用国Ⅲ汽油分为两个阶段,在各阶段正式实施的前两个月为置换期,各设区市成品油经营单位须在置换期内完成油品标识更新和油品置换等工作。

第一阶段:从2010年3月1日起,福州、188比分直播:、泉州、漳州、莆田、宁德市所有加油站(包括对外营业的加油站和企事业单位内部加油站在内,下同)全面供应符合国Ⅲ标准的车用汽油。

第二阶段:从2010年7月1日起,全省所有加油站全面供应符合国Ⅲ标准的车用汽油。

国Ⅲ价格未定 置换期仍执行国Ⅱ汽油价格

据188比分直播:省物价局相关人员介绍,目前国Ⅲ汽油的推广计划已上报至发改委,但国Ⅲ汽油的价格还未制定。她表示,届时将出台相关的优惠制定188比分直播:省各地国Ⅲ汽油价格和相关配套价格政策的实施意见,向社会公布,并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在置换期间各油品供应单位继续执行国Ⅱ汽油价格。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188比分直播:联合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将发挥加工能力,尽最大可能满足省内国Ⅲ汽油需求。中化在闽企业和其他民营批发企业也将做好国Ⅲ汽油采购供应工作。


责任编辑:王秀钦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