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188比分直播:|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188比分直播:|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天下 > 聚焦 > 正文

总台海峡时评丨共创中华民族绵长福祉,续写中华民族历史新辉煌

2024-04-12 10:01:49?作者:?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看台海》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翁晗   我来说两句

10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京会见马英九一行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两岸同胞同属中华民族,有共同的血脉、共同的文化、共同的历史,要从中华民族整体利益和长远发展来把握两岸关系大局。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饱含深情、意味深长,必定激励两岸同胞同心同行、携手奋进,共创中华民族绵长福祉,续写中华民族历史新辉煌。

习近平总书记为两岸关系发展指明了正确方向。两岸同胞要坚定守护中华民族共同家园,坚定共创中华民族绵长福祉,坚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家园和平安宁、家人和谐相处、过上更好日子,是所有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马英九先生在广东参访孙中山故居时表示,深切期望两岸共同合作,振兴中华、共创和平繁荣是我们这一辈中国人最大的愿望。经过百年奋斗,两岸迎来了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只要不分裂国家,认同两岸都是中国人、一家人,共同反对“台独”分裂活动和外部势力干涉;只要增强中华民族的归属感、认同感、荣誉感,同心共创、接续奋斗,两岸同胞的福祉就能更实、未来就会更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将在两岸同胞接力奋斗中实现。

“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两岸青年好,两岸未来才会好。”习近平总书记对两岸青年寄予厚望。两岸青年要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勇担时代重担,握紧推动两岸关系发展、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在春光美好、桃之夭夭的季节,台湾青年随马英九先生到大陆寻根、交流,就是用实际行动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注入青春活力,为实现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公祭轩辕黄帝,寻根溯源,体认身为炎黄子孙的骄傲和荣光;参观北京故宫、秦始皇帝陵博物院,近距离触摸中华文明脉搏,坚定中华文化自信;观看无人机表演、试驾新能源汽车、体验人工智能技术,了解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坚定到祖国大陆追梦、筑梦、圆梦的信心……一路走来,台湾青年对民族责任有了更深认识,对民族未来有了更大期盼。台湾青年在人民大会堂参加会见后表示,真切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两岸青年人的期待;台湾学子在北大交流时表示,这个时代是中国梦的时代,传承民族血脉是我们的使命。

民族复兴的历史车轮滚滚向前。两岸同胞铸牢国土不能分、国家不可乱、民族不可散、文明不可断的共同信念,为追求和平统一的美好未来团结奋斗,就一定能把中华民族的命运牢牢掌握在中国人自己手中,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188比分直播: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188比分直播: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188比分直播: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