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188比分直播:|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188比分直播:|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 正文

谎言终将败露(钟声)

2020-06-11 16:47:46??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陈玮 陈玮  

美国国务卿到底是做什么的?蓬佩奥出任国务卿以来,这个问题颇令世人困惑。蓬佩奥的所作所为充分表明,他根本无心为美国解忧,只想给世界添乱。当前,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接近200万例,非洲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抗议活动席卷全美已持续两周。人们没见到蓬佩奥为应对如此严峻局面想出什么建设性办法,只看到他忙着发声明、发推特,以毫无底线的造谣、泯灭人性的中伤,诬称中国“利用弗洛伊德之死展开虚假宣传”。说到底,还是那套狂妄、荒诞的“甩锅”推责伎俩——甩不出去的锅,还要拼命甩,令人不齿,也贻笑大方。

弗洛伊德之死暴露的美国社会系统性种族歧视痼疾,不是谁宣传出来的,而是由来已久、举世皆知的现实,美国社会各界也在普遍反思。四位美国前总统近日针对美国根深蒂固的种族主义发表声明,并对当局处理危机的表现表达不满。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巴切莱特发表媒体声明,督促美国当局重视数百个城市爆发抗议活动暴露出来的“深层次不满”,采取切实措施解决警察执法暴力和系统性的种族歧视问题。

真正利用弗洛伊德之死进行虚假宣传、试图转移民众视线的,恰恰是蓬佩奥自己。人们看到,蓬佩奥对发生在眼皮底下的事情持续“失声”,冷漠的态度在美国国内已经引发大量批评。美国政治新闻网日前以《蓬佩奥在哪里?》为题发表文章,质疑他在弗洛伊德之死事件中的毫无作为。“他的沉默令人‘震耳欲聋’”“他正毁了美国在外的形象”,美国多位外交官如此表达对蓬佩奥的不满。

蓬佩奥以撒谎、欺骗作为“不断进取的荣耀”,在他狭隘的内心世界里,中伤中国似乎成了“救命稻草”。他肆意散播“政治病毒”,毫无根据地炮制“新冠病毒来自武汉实验室”“病毒由人工合成”等恶毒论调。在全球迫切需要团结合作之际,他却热衷于扮演国际合作破坏者、全球抗疫搅局者的角色。正因如此,蓬佩奥先是被美国媒体称为“美国历史上最糟糕的国务卿之一”,并很快“晋升”为“美国历史上最糟糕的国务卿”,又被法国媒体称为“国际外交史上的污点”。如此评价,一针见血,也实属罕见。

谎言终将败露。据美国政治新闻网站近日报道,澳大利亚研究人员对3月下旬推特上260万条与新冠病毒有关的推文,以及10天内对这些推文的2550万次转发作了分析,发现5000多个推特账户以协同一致方式将新冠病毒相关信息转发了近7000次,且散布“新冠病毒是中国制造的生化武器”的阴谋论。研究还发现很多转发该谣言的用户都是被远程控制的“机器人”账号,且很多用户群都与美国极右翼势力支持者有关。这一最新披露让人们不禁回想起,正是在3月底,蓬佩奥试图将“武汉病毒”写入七国集团外长会联合声明。究竟是不经意的巧合,还是精心设计的阴谋?

有一点是肯定的,蓬佩奥无论多么疯狂地对外“甩锅”推责,都无助于解决美国自身的问题。世人颇感兴趣的一个问题是,蓬佩奥还能戒掉撒谎、欺骗之瘾吗?奉劝他一句,身为美国首席外交官,尊重事实与真相是最起码的职业素养与道德底线,请不要高估自己造谣污蔑之能事,更不要低估国际社会的清醒认知和公平正义。无数事实证明,任何与正义、公理对抗的行径都必将以失败而告终。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188比分直播: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188比分直播: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