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 正文

【光明云说法·民法典专家谈①】最靠谱的微课来了,15分钟带你了解民法典

2020-05-24 10:06:23??来源:光明网-法治频道  责任编辑:黄丽红   

【光明云说法·民法典专家谈①】

每个人从出生到死亡,都离不开民法,我们的每项权利都要受到民法的保护。也就是说,民法,时时刻刻伴随我们左右。

两会期间,民法典草案审议备受社会关注。新中国首部民法典即将问世,意味着我们即将进入全新的“民法典时代”,每个人的生活都将因这部法典的诞生而发生深刻变化。

那么,这部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的民法典跟我们每个人到底有什么关系,它会带给我们怎样的改变? 2020年全国两会期间,光明网重磅推出《光明云说法·民法典专家谈》系列视频访谈,让我们一起来听民法典编纂专家们的解读。

本期嘉宾:

申卫星 清华大学法学院院长、教授

王轶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院长、教授

尹飞 中央财经大学教授、法学院院长

雷明光 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教授、中国法学会婚姻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

监制:张宁 廖慧

策划:孙满桃 陈畅 李方舟

制片、采访:陈畅 孙满桃

主持、剪辑:张悦鑫

拍摄:曾震宇 范子川 董腾飞 逯成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